首页江西国内国外房产教育旅游美食汽车体育房产旅游
您当前的位置 : 江南都市网 >> 法治江西 >> 检察院

青山湖检察院刑事检察二部荣获全国巾帼文明岗

2019年03月12日 18:07 来源:江南都市报 编辑:江南小编5

     
     江南都市报讯  胡嘉耀  全媒体记者叶伟报道:近日,中华妇女联合会向南昌青山湖区检察院刑事检察二部,授予全国巾帼文明岗荣誉称号。与此同时,该院刑事检察二部副部长黄剑霞被评为南昌市三八红旗手,并于3月8日在江西省各界妇女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109周年大会上领取奖牌。
     据介绍,该院一直重视未成年人刑事犯罪检察工作,努力维护未成年人权益。在办理未成年人犯罪案件时深入了解未成年人身心特点和生活环境,采用灵活多样的方法,让每一位未成年人感受到温暖,对侵害未成年人犯罪特别是严重侵害未成年人人身权利和身心健康的犯罪依法严厉惩处。
     同时,该院工作中注重加强未检社会化支持体系建设,与区妇联一起成立了“青山湖区妇女儿童救助站”;与江西师范大学心理学院成立全省首个未成年人权益工作室--“清心青少年权益保护工作室”;会同公安机关推动对未成年被害人办案、救助一站式服务,借助专业力量为多名被性侵女童进行心理测评与疏导;与江西师范大学政法学院、区妇联、江西洪宇社会工作服务社等单位在南钢学校成立南昌市首个由司法、学校、社会三位一体共建的基层“青少年维权服务基地”,进一步普及法制教育,推动未成年人维权工作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