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江西国内国外房产教育旅游美食汽车体育房产旅游
您当前的位置 : 江南都市网 >> 教育频道

2700余名外省考生来南大参加艺考

2019年03月11日 14:39 来源 编辑:江南小编

  江南都市报讯全媒体记者廖济堂报道:3月9日、10日,2700余名外省考生来到南昌大学参加艺术类专业考试,这是南昌大学艺考面试类专业首次在校内进行面试。

  南昌大学招生与就业工作处副处长朱仁平介绍,今年,南昌大学音乐学、舞蹈学、表演、播音与主持艺术等面试类专业在省外不再设立考点,首次实行校内面试,该校艺考还首次开设了表演(茶艺)方向。为了给报考面试类专业的考生提供便利,今年,该校开发出全国首创的“南大艺考APP”,考生通过手机APP便可完成注册、报名、缴费和初试专业视频录制等,经校内外专家评审考生网络提交录制的考试视频后,择优确定参加现场面试的人员名单。最终,来自全国15个省(市)的2700余名考生获得面试资格,统一到南昌大学参加现场选拔。

  记者了解到,今年南昌大学艺术类相关专业文化分录取线将提高5%—10%以上。如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要求文化成绩须达到相应科类普通本科第一批次录取控制线70%以上,在仅保留一个普通本科批次的省份,高考文化成绩须达到相应科类普通本科批次录取控制线90%以上,比往年提高了5%以上。 “文化课分数线的提高将引导考生更加重视综合素质的培养和发展,艺考不再是进入大学的‘绿色通道’。”南昌大学党委书记喻晓社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