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江西国内国外房产教育旅游美食汽车体育房产旅游
您当前的位置 : 江南都市网 >> 法治江西 >> 信息速递

广昌百余警力全力守护“开学日”道路交通

2019年02月20日 08:47 来源:江南都市报 编辑:江南小编5

江南都市报讯 张海平 全媒体记者叶伟报道:“请停车等待,让学生先行” 。2月20日上午8时许,抚州市广昌县实验小学门前路段,该县交警大队民警傅伟一边护送学生安全过马路,一边提醒过往车辆驾驶人注意路上行人。

2月20日是广昌县各中小开学报名之日,也是元宵佳节后上班的第一天,学生流、务工流小高峰交集在一起,交通压力增大幅增加。为强化开学之日各学校门前及周边道路交通安全管理,确保莘莘学子快乐平安入学,该大队重启护学岗,百余名民警、协警早早地来到各自管辖区学校门口附近路段,现场疏导交通,维护交通秩序。同时,民警还合理设置交通标志、设施,确保校车、家长护送车运行通畅。

护学民警还严查交通违法,对拒不听从劝导车辆乱停乱放和非法载送学生上下学车辆、严重超员车辆,坚决依法严厉处理,决不手软。据了解,截至上午9时20分,该大队就查处乱停乱放车辆20余辆。

此外,该大队启用学校周边路段电子警察,重点对以双排停车、未在规定时段内停车等违法行为进行违停抓拍。放置违停提示牌,提醒接送学生车辆右侧单排停放,违者罚款记分,要求接送学生家长按照学校门前停车标志牌上的时间段有序停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