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江西国内国外房产教育旅游美食汽车体育房产旅游
您当前的位置 : 江南都市网 >> 汽车频道

爱驰汽车超级智慧工厂全线贯通 上饶市经济巡查组验收成果

2019年02月19日 15:24 来源 编辑:江南小编

  2019年2月18日,位于江西省上饶市的爱驰汽车超级智慧工厂迎来全线贯通。正值上饶市经济巡查活动期间,上饶市委书记马承祖、人大主任汪东进,以及上饶市各级政府领导150人,在爱驰汽车联合创始人兼总裁付强和联席总裁徐骏的陪同下,共同见证了这一成果交付的历史性时刻。现场,马承祖书记饶有兴致的试驾了爱驰首款A+级纯电动SUV U5,并给予了高度赞赏。

  (爱驰汽车超级智慧工厂迎来全线贯通,上饶市经济巡查组验收成果)

  

  

  (爱驰汽车首款A+级纯电动SUV U5)

  爱驰汽车执行副总裁兼江西亿维汽车制造董事长邱孝川表示,经历630天的匠心建设,爱驰汽车超级智慧工厂实现从破土动工拔地而起到全线贯通,这一具有里程碑意义的成果展示了“爱驰速度”的最佳体现。这座与全球诸多顶级合作伙伴共同打造的“物理工厂+数字工厂”的双胞胎智慧工厂,在中国汽车行业首次真正意义上诠释了工业4.0的理念。能在短时间内把这样一座现代化工厂呈现给大家,是爱驰团队共同奋斗的结晶,更离不开上饶市政府对高新技术企业的支持与信赖。

  

  (爱驰汽车超级智慧工厂冲压车间)

  

  (爱驰汽车超级智慧工厂涂装车间)

  

  

  (爱驰汽车超级智慧工厂总装车间)

  爱驰汽车超级智慧工厂总占地面积950亩,是集合冲压、焊装、涂装、总装与电池包生产为一体的全工序工厂。深刻洞悉工业4.0标准的爱驰汽车,将前瞻科技与大数据的应用引入制造生产的每个环节,在实现高效而精密的生产作业的同时,也将可持续的环保理念融于细节设计。作为第一个能够生产全球最领先上钢下铝车身结构的工厂,它拥有世界上最快的机械压力机冲压线,自动化率高达100%,可以共线生产六种车型;全球标准下的质量管控体系能够生产满足欧洲法规的产品;同时,这也是一座符合国内最高排放标准的绿色工厂,树立江西省首个达到国家一级排放标准的工厂典范。今年第四季度,在这座工厂生产的首款爱驰U5 SUV将投放中国市场,年底将同期投放欧洲市场,为全球消费者带来真正高品质、智能化的新能源汽车产品。

  目前,爱驰的智能制造规划也正在分阶段稳步推进中,以实现精益化、集成化、柔性化为目标,满足定制化、小批量、短周期的交付需求;赋予智能制造系统判断和深度学习能力,形成以智能生产、智能物流、智能质量和智能管理为整体架构的智慧工厂蓝图;通过智能数据的外延和共享,最终覆盖研发、生产、市场整个运营价值链和产品全生命周期,形成完整的爱驰汽车智能制造生态环境。

  秉承“让出行生活更美好”的企业愿景,爱驰汽车以扎实稳健的步伐在产品研发、智能制造、渠道建设、营销服务等方面都保持着良好的发展势头。对于正在打造“江西汽车城”的上饶市来说,爱驰汽车的落地生根,也将帮助上饶实现产业转型、促进产业链集聚,成为上饶乃至江西的国际化名片。在未来,爱驰汽车将继续发挥自身产业优势,以创新思维探索新模式,开拓新生态,持续加速智能汽车产业的发展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