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江西国内国外房产教育旅游美食汽车体育房产旅游
您当前的位置 : 江南都市网 >> 法治江西 >> 信息速递

南丰:春运“爱心驿站”护航群众平安回家

2019年02月13日 10:19 来源:江南都市报 编辑:江南小编5

     江南都市报讯   朱树群 邓印军 全媒体记者叶伟报道: “你们服务春运想得太周到了,在接受你们检查的同时,也得到热情的服务,没想到在家乡能见到这么温馨的‘春运爱心驿站’。”2月4日上午9点,跑长途客运的汽车司机陈师傅行车至省道南建线江西省南丰县傅坊乡隘上赣闽省际交界处时,被南丰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拦下,在常规检查后,交警为他递上了一杯热气腾腾的开水,给他发放了一份《春运期间南丰道路交通出行提示》。

   “连续坐了5个多小时的车了,感到很疲倦。”乘客张女士说,在春运爱心驿站喝了一杯开水,感到精神好了很多。

    今年春运期间,南丰县国道206线、322线、省道南建线客流高峰每日潮涌。为让返乡群众平平安安回家,高高兴兴返程务工,南丰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在辖区各交通要道口和客运站设立了6个“春运爱心驿站”,为返乡群众提供便利。

     “驿站”除配备开水、小板凳、感冒药、晕车药外,还准备了《春运期间南丰县道路交通出行提示》、《防诈骗知识手册》、《如何应对雨雪、雾霾等极端天气》等资料。

    “考虑到返乡群众长时间旅行可能出现的种种情况,我们特设立‘春运爱心驿站’。”南丰交警大队队长叶郁青说,该驿站具有多种功能,将执法、宣传、送温暖服务融为一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