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江西国内国外房产教育旅游美食汽车体育房产旅游
您当前的位置 : 江南都市网 >> 法治江西 >> 信息速递

修水公安局老乡警务室助农民工返乡过年

2019年02月11日 10:37 来源:江南都市报 编辑:江南小编5

修水县公安局派出多名警员前往劳务输出集中地协管流动人口

 

      江南都市报讯  陈坚、熊志华、全媒体记者叶伟报道:“快去报名登记呀,修水外派民警今年开始帮助我们办理返乡过年的事情了!”有着近6万修水籍农民工务工地的浙江省瑞安市,每年农民工返乡过年,是一件十分繁忙的事。一到年关,农民工就为这事愁闷烦心,车票机票不好买,打黑车搭货车不安全,压在农民工心里不好受。今年不一样了,外派“老乡民警”把担子挑起来,责任扛肩上,提前计划,周密部署,大大缓解了农民工过年回家难问题。

     修水县公安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早在10年前,县公安局就派出多名警员前往劳务输出集中地浙江温州、义乌、瑞安等城市协管流动人口,开展并加强了对本县外出劳务输出的管理和服务。

     2016年初,该局驻浙江瑞安“老乡警务室”挂牌成立后,短短三年时间,接待来电来访来信1715件次,调解处理各类劳资纠纷、工伤、欠薪案件297件次,其中涉及工亡案件11例,共挽回经济损失530多万元。

     据介绍,今年春节到来之前,驻瑞安“老乡警务室”在负责人曾五一的带领下,分工明确,行动迅速,一方面派人与正规的营运企业挂钩,联系过年期间的往返车辆或飞机,一方面组织人员在务工人员聚居地开展登记,落实好时间、地点、票价、班次,连手续齐全的顺风车也一一核实好、对接上,随时做到应急调配,确保农民工返乡过年既经济又实惠,安全有保障。

     截至2019年2月3日,农民工返乡登记已达10500多人,其中9400余人顺利到家。

     现年43岁的农民工袁载涛感慨地说:“修水县公安局设在浙江瑞安的‘老乡警务室’,不仅帮助老乡找工作、租房、办居住证、维权,还帮我们协调办理返乡过年,十分辛苦,十分难得!”

     一名携带两个小孩和几个包裹的妇女被民警安全护送上车后,激动地感谢道:“好警察,谢谢你们!我们不是亲人,但胜似亲人。我们今后一定会积极支持老乡民警工作,让外派民警工作室真正在农民工心里扎根开花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