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江西国内国外房产教育旅游美食汽车体育房产旅游
您当前的位置 : 江南都市网 >> 江西新闻

村里返乡年轻人众筹办运动会

2019年02月11日 09:27 来源 编辑:江南小编

  江南都市报讯 全媒体记者廖济堂摄影报道:农村各种迎新年活动是城里孩子“羡慕”不来的。这不,高安市傅家村在外工作的白领们,回村过年时就通过众筹办起了新春运动会。

  据运动会负责人阿涛介绍,他在杭州创办了一家小公司,常年在外工作。虽然每年都会回家过年,但感觉乡情越来越淡,尤其是越来越多的乡亲互相之间都不认识,这让阿涛萌生了办一场新春运动会以增进乡亲感情的念头。这个新鲜的提议,意外获得了众多在外工作的年轻人的响应。 在今年春节放假前短短几天的时间,阿涛就众筹到了一万多元的活动资金。大家根据自己的特长,自愿认领主持人、表演者、活动资金会计的角色。记者从阿涛提供的年会表演节目单上看到,除了传统的唱歌、广场舞节目外,还有长笛独奏、跆拳道表演、武术太极刀、功夫扇等特色节目,当然还少不了最受大家欢迎的抽奖环节。

  阿涛说,今年是傅家村举办的第三届运动会。与往届相比,今年运动会最大的区别在于,除增加了一些现代化的节目外,还着重增加了互动环节。他把参加节目的村民,从“60后”“70后”到“00后”甚至是儿童都做了分组,让每个年龄段的人都有参与感,更好地增进互相了解,“这也是我组织运动会的初衷,现在年轻人都在外打工,回家的机会很少,但年味不能淡,亲情更不能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