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江西国内国外房产教育旅游美食汽车体育房产旅游
您当前的位置 : 江南都市网 >> 法治江西 >> 信息速递

【春运保畅】上饶高速路政及时劝离路人步行

2019年01月31日 17:27 来源:江南都市报 编辑:江南小编5

    江南都市报讯  邵元东 吴品权 全媒体记者叶伟摄影报道:1月29日上午,上饶高速路政支队四大队路政员进行巡查时发现,在沪昆高速公路459KM+110M处南幅(往浙江方向),有两人沿着高速公路的应急车道行走着。由于在春运期间,高速公路车流量大,行驶速度快,在高速公路行走是十分危险的。发现这一紧急情况后,该大队路政员立即开启车载警报,靠边停车,提醒后面车辆在应急车道有行人,并让这两人都站到高速护栏外。

    经询问,这两人是附近的村民,因为在家无聊,便相约到高速上游玩。随后,该大队路政员向村民说明在高速公路上行走的危险性,对他们进行了批评、教育,并耐心劝离他们立即离开高速。这两人意识到自己行为的危险性后,感到后悔,随后在路政人员的引导下安全离开了高速公路。

    路政人员特别提醒,由于高速公路车辆行驶时速快,行人及驾驶非机动车辆的人员上路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为了您和家人的安全和幸福,切勿在高速路上行走或骑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