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江西国内国外房产教育旅游美食汽车体育房产旅游
您当前的位置 : 江南都市网 >> 法治江西 >> 信息速递

南丰交警严查烟花爆竹运输车辆保安全

2019年01月17日 15:21 来源:江南都市报 编辑:江南小编5

    江南都市报讯  朱树群 全媒体记者叶伟报道:1月 15日,针对春节期间烟花爆竹运输车辆突发事件制定了处置预案,从即日起,南丰县交警大队在全县范围内开展烟花爆竹运输交通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加大对烟花爆竹运输车辆的监管力度。

    整治行动中,南丰交警大队加强烟花爆竹运输环节监管,根据运输距离、线路等实际情况,对运输烟花爆竹车辆驾驶员、押运员进行严格检查,如发现证件不齐的将立即通知主管部门对其实施处罚。同时,南丰交警严厉打击各类烟花爆竹非法运输行为及交通违法行为,严查严管烟花爆竹运输车辆超速、超载、疲劳驾驶、酒后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一旦发现运输烟花爆竹的车辆未悬挂或未安装危险物品警示标志、超速行驶等违法行为,将依法严格处罚。

    与此同时,南丰交警大队民警和执法人员深入辖区民居、单位、企业和集贸市场,以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进行广泛宣传,并向过往群众讲解《烟花爆竹安全管理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以及非法制造、销售、运输、储存烟花爆竹给家庭、社会带来的危害,让群众自觉抵制烟花爆竹违法犯罪行为。同时,鼓励和发动群众积极参与行动,检举、揭发非法贩运烟花爆竹违法犯罪线索,形成群防群治非法制、运、售、存烟花爆竹行为的综治社会氛围。

南丰县公安局交警大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