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江西国内国外房产教育旅游美食汽车体育房产旅游
您当前的位置 : 江南都市网 >> 法治江西

善品公社成字节跳动扶贫“三农合伙人” 共同助力乡村振兴

2019年01月17日 15:10 来源: 消费日报网 编辑:江南小编5

 

     1月13日,在云南省红河县善品良田产业专业合作社联合社2018年度工作总结暨社员分红大会上,善品公社和字节跳动扶贫达成合作,善品公社成为字节跳动扶贫最新的三农合伙人。双方将在脱贫攻坚决战期,在推广优质农产品方面开展深度合作,发挥各自优势,开展一系列“造血式”扶贫行动,助力乡村振兴。

    善品公社是中国扶贫基金会旗下的公益电商品牌运营商,围绕“互联网+扶贫”示范县建设实践,建立“以合作社为组织基础,善品公社为统一品牌”的电商扶贫模式,生产优质农产品,培育县域农产品公共品牌。

    优质的农产品需要走出乡村,走向市场,促进贫困农户提升发展竞争力,最终实现“授人以渔”。字节跳动扶贫依托字节跳动旗下产品,拥有用户群体和平台技术优势,通过人工智能技术,积极促进三农信息普惠,将更多贫困地区的优质农产品信息与消费者建立连接,帮助当地优质农产品找到新销路,助力农产品上行,推动贫困地区脱贫致富。

    此前,2018年10月,字节跳动扶贫已携手善品公社推广云南红河梯田红米,组织平台上超过50位优秀创作者进行内容创作。最终,红米销售近6万件,销售额近240万元。“在推广落地时,我们就决定,不能只讲红米的产品价值,还要把哈尼族对梯田的坚守传播出去,更要把红河梯田红米打造成县域农产品公共品牌。”在大会现场,字节跳动扶贫总经理杨洁分享了推广云南红河梯田红米的经验和成果,“三农合伙人对于有效整合各方资源发挥了重要的作用。”

    据了解,此次分红大会受益于双方合作推广云南红河梯田红米后的成果。红河县是国家级深度贫困县,全县贫困发生率达29.08%,红米为当地主要农业产业。通过稻谷销售溢价、二次返利和股金分红等多种形式,联合社旗下1518户农户,每户直接增收超过600元。

 

    杨洁表示,“在去年11月,我们收到了红河尼美村村民杨国家的一封信。他在信中写到,‘感谢字节跳动,感谢你们让我的家庭增加收入,感谢你让坚守一辈子梯田的老人们得到尊重。’获得农户真实有力的肯定,是我们坚持扶贫工作的强动力。接下来我们将与善品公社通力合作,让更多优质的农产品收获应有的价值,让更多的农户获得更美好的生活。”

    2018年7月份,字节跳动扶贫推出了“三农合伙人”计划,旨在向全社会公开招募30位有志于“三农信息普惠”的个人或机构志愿者,携手为三农领域创造更大的技术价值、经济价值和人文价值,以推动乡村建设。截至目前,已有11位“三农合伙人”成功入选,对象涵盖三农创作者、政府机构、专家学者和公益组织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