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江西国内国外房产教育旅游美食汽车体育房产旅游
您当前的位置 : 江南都市网 >> 法治江西 >> 信息速递

2018南昌白领年终奖平均5788元 仅5成南昌白领能拿年终奖

2019年01月15日 16:52 来源:江南都市报 编辑:江南小编5

     江南都市报讯   全媒体记者章娜报道:1月15日,智联招聘继续沿袭往年传统,推出“2018南昌白领年终奖调查” ,根据调查仅5成南昌白领能拿年终奖,与2017年的55.6%持平。 

超5成认为自己的收入受到了经济形势的影响


    南昌白领2018年的平均年终奖为5788元,排名第三十三,比较靠后,同时,与2017年的6383元相比,有较大程度的下滑。

    调研数据显示,超5成南昌白领表示自己的收入受到了2018年经济形势的影响,18.07%的南昌白领表示“公司已经有裁员动作”,25.90%的表示“公司有减薪政策”,还有10.84%的南昌白领表示“年终奖取消了”,选择“今年收获更多了”的南昌白领占比仅为6.02%。南昌作为省会城市,生活在这里的企业对经济环境的感受比较敏感,2018年国内外变化的经济形势对它们的影响比较大,所以为了留存实力,很多企业会选择通过裁员和降薪来缩减开支“活下去”。

 超5成会因年终奖不理想跳槽


    2018年南昌白领对于年终奖满意度指数为3.02,全国排名第20,低于全国平均值3.13,但满意度指数相较于2017年南昌白领的2.97,有所提高。

    关于年终奖对跳槽的影响,南昌白领中有34.34%表示年终奖会是影响跳槽决定的重要因素,较去年的50%下降比较明显。另外,26.51%的南昌白领表示不会因年终奖而跳槽,39.16%的白领表示可能会跳槽。2018年因为年终奖不理想而选择跳槽的南昌白领的比例较2017年下滑明显,这是因为考虑到目前的经济形势,南昌白领在跳槽上会更谨慎小心。

    关于年终奖的意义,更多的南昌白领认为“是工作一年应得的回报”,占比47.59%,其次“是选择工作的必要条件”,占比15.06%,仅有5.42%的南昌白领选择“没什么特别的意义”。整体来看,年终奖的发放对南昌白领来说非常重要,这种现象也应该被广大雇主们重视起来。
    总体来看, 2018年南昌白领的年终奖均值和满意度都低于全国平均水平,同时因为今年特殊的经济形势,会因年终奖不理想而选择跳槽的比例也有所下降,大部分南昌白领会选择将年终奖用于孝敬长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