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江西国内国外房产教育旅游美食汽车体育房产旅游
您当前的位置 : 江南都市网 >> 江西新闻

小区泳池四周变烧烤餐厅?

2019年01月15日 15:18 来源 编辑:江南小编

  江南都市报讯 全媒体记者熊楚婵摄影报道:泳池运动场地四周摇身成为烧烤餐厅,公摊面积的绿化带上搭建四个小木屋。1月14日,南昌县保集半岛小区业主对于发生在家门口的变化表示担心,餐厅的经营会造成卫生隐患,而来往的食客则可能让原本“封闭式小区”的隐私遭到侵犯。

  烧烤餐厅入驻小区泳池

  记者当天上午在南昌县保集半岛小区内看到了由木屋搭建而成的餐厅包厢。尽管没有“竣工”,但从油烟管道以及边门等设施的安排,可以看出餐厅包厢的形状。而在一旁,便是业主的居民楼,两者相隔仅一条小路。“其泳池四周原本是一个绿化覆盖,物业说游泳池租给老板只是单方面的经营游泳池,是承租方单方面改变用途,社区办公人员也告知我们称开始以为只是做汗蒸馆等游泳池配套施。”业主黄女士说。

  可是,随着木屋的不断建造,业主们却发现,这一号称专为小区泳池设计的建筑大部分被改成一个小型烧烤餐厅。眼看着餐厅开业在即,业主们却无能为力。原来自2018年9月至2018年12月该租赁经营老板铲毁沿街绿化及树木约100多米,在泳池周边违章搭建了4个小木屋。小区业主多次向物业打听该泳池装修意图,均未得到答复。现该处已挂牌为“象湖苑”蒙古烤全羊店。

  泳池变身引发隐患降低环境卫生

  “他没有在小区内进行任何公示,然后就擅自这样改了,这是业主的公摊面积,我们需要知道详情的。”一名业主程先生气愤的说,该木屋所占用的位置应该是属于所有业主共同拥有的公摊面积,现如今却被当做餐饮用途,他很不认同。而且作为小区业主,对此事也毫不知情。

  此外,由于餐厅的位置深入到小区的住宅楼群中,且相距较近,餐馆厨房排放的油烟、污水和热气,空调外机、排风管产生的噪音,将严重影响相邻居民楼的业主正常生活。而厨房、垃圾桶内容易造成老鼠、苍蝇等出现,直接降低了小区的环境卫生。“面对治安、环境卫生、交通安全以及噪音等隐患,可能全部随之而来,小区的‘封闭式’环境将受到严重的威胁。”对于泳池成餐厅一事,不少业主表达了自己的担心。

  执法部门现场拆除

  当天下午,南昌县城管委八月湖中队联合象南社区、小区物业对该泳池内餐厅进行整治,据了解,八月湖中队已于1月4日下改责令整改通知书。但限期整改通知书的期限到了,但当事人依旧没有自行拆除木屋和围挡设施。于是,执法人员组织施工人员对这处违法建设的木板围墙和硬化路面进行了强制拆除。“城管来拆违建了,大伙的诉求实现了。”在拆除违建现场,该小区多位业主用手机拍摄视频发到业主群中。 截至目前,整个拆除过程只进行到三分之一。八月湖中队副队长吴黄委表示,明后两天将派来吊机和其他切割机器将木屋等违章搭建彻底拆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