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江西国内国外房产教育旅游美食汽车体育房产旅游
您当前的位置 : 江南都市网 >> 江西新闻

项目竣工两年,施工人员工资去哪了?

2019年01月14日 14:13 来源 编辑:江南小编

  文/江南都市报全媒体记者孙卓煜

  工程竣工2年多,工资迟迟拿不到。11日,家住南昌新建区的杜先生向本报反映,他和7工友一共18.6万的工资迟迟要不回来,与发包单位协商过程中,双方还起了冲突。

  南昌市解决企业拖欠工资联合清欠办公室相关经办人庞先生表示,目前正在进行协商。

  事发

  工程竣工2年多,工资迟迟拿不到

  “2年过去了,我们7个人一共18.6万的工资迟迟要不回来。”

  1月11日,杜先生向本报反映,他和7位工友的工程款被拖了整整2年,一直要不回来。年关将至,杜先生等人本应该添置年货,准备着回家过年,却不想时常要为自己的工资东奔西走,未免让他们身心疲惫。

  根据杜先生描述,2014年,他与7位工友在新建区美丽新世界做钢筋工。根据《钢筋工工程结算单》显示,2017年1月该工程已全部竣工。

  让杜先生没想到的是,工资还未发完,发包人却联系不上了。

  “我们是和发包人蔡某生签的合同,先前他一直拖着不发,直到2018年9月份,这个蔡某生就根本联系不上了。”杜先生告诉记者,无奈之下,他们来到南昌市解决企业拖欠工资联合清欠办公室,希望能够早日拿回工资。

  调查

  相关部门正在进行协商

  随后,杜先生向记者提供了蔡某生的手机号码,记者尝试拨打后,只能听到电话那头传来的来电提醒服务。

  在《建筑工程劳务分包合同》上,发包人名称为江西文城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承包人则是杜先生本人。然而在合同的最后一页,并无甲方负责人签子,也不见江西文城建筑工程有限公司盖章,只是在经办人一栏,签有蔡某生的名字。

  在南昌市解决企业拖欠工资联合清欠办公室,相关经办人庞先生告诉记者:“这样的合同只能说明蔡某生以该公司的名义与杜先生签订合同,并没有该公司的公章,难以起到约束作用。”

  庞先生表示,蔡某生总共拖欠工资达60余万,杜先生等人的工资也是其中的一部分。由于无法与蔡某生取得联系,只好请江西文城建筑工程有限公司负责人罗先生与杜先生等人协调。

  根据庞先生的描述,双方协商中途起了冲突,协商目前无法进行。 被问及下一步有何处理措施时,庞先生表示将与该项目业主单位协调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