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江西国内国外房产教育旅游美食汽车体育房产旅游
您当前的位置 : 江南都市网 >> 江西新闻

南昌规范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工作

2019年01月10日 15:41 来源 编辑:江南小编

  江南都市报讯全媒体记者任德志报道:1月9日,记者获悉,《南昌市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工作规范(试行)》(下简称《规范》)已于近日出台,要求行政机关办公室(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构)对正式受理的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能够当场答复的,应当场予以答复;不能当场答复的,行政机关应自申请登记之日起15个工作日内做出书面答复。

  《规范》要求,行政机关办公室(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构)要确保邮政信函、政府信息公开平台、电子邮件、电话咨询、现场申请等政府信息申请渠道的畅通,并在政府信息公开指南中公开本行政机关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构联系方式、联系地址、依申请流程等信息。要确定专人负责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工作,应按照“每件必回”的原则,第一时间按流程规范办理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申请。

  《规范》还指出,行政机关办公室(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构)应规范政府信息保密审核和信息答复制度。在办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时,要认真审核申请人姓名或单位名称、申请日期、联系方式、有效身份证明等要素是否清晰一致,申请内容是否指向特定明确的政府信息,是否涉及第三方权利人信息,申请信息是否属于本行政机关政府信息公开范围。 此外,对正式受理的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能够当场答复的,行政机关办公室(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构)应当场予以答复;不能当场答复的,应自申请登记之日起15个工作日内做出书面答复;如确需延长答复期限的,经行政机关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构负责人同意,可延长答复期限,但应书面告知申请人,延长期限最长不得超过15个工作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