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江西国内国外房产教育旅游美食汽车体育房产旅游
您当前的位置 : 江南都市网 >> 法治江西 >> 信息速递

怎么都这么粗心 鹰潭北站铁路民警一天捡到三个包

2019年01月09日 17:06 来源:江南都市报 编辑:江南小编5

     江南都市报讯  通讯员周寰  全媒体记者章娜摄影报道:急着赶火车,随身行李却频频被丢,鹰潭北站执勤民警居然在一天在内,捡到三件旅客丢失的提包等物。鹰潭北站派出所民警借此提醒:春运期间人流量大,行李物品多,广大旅客朋友们在进站安检时,要注意看管好自己的行李,时常清点行李物品,以防错拿、漏拿。

    1月4日上午10时许,鹰潭北站派出所执勤民警在进站大厅巡逻时,突然一位中年男士跑过来请求帮助,民警详细询问后得知:该旅客姓杨,是从老家南京跑到鹰潭来打工的,准备从鹰潭返回老家,在乘车前突然发现自己的手提包不见了,内有车票和身份证,以及银行卡5张、手机一部、现金一万五千余元等。了解情况后,民警安抚了杨先生的情绪,让其回忆最后见到提包的时间和地点,但杨先生表示进站匆忙,不清楚什么时候丢失的提包。

     通过调取视频监控,发现他的提包是在安检处“不翼而飞”了。于是,民警仔细寻找,终于在安检仪输送带的夹缝处找到了遗失的提包,并完璧归赵。在杨先生离开不久,民警又发现1号安检机右侧的地上有一个黑色双肩背包,暗中观察发现前后几位旅客都没有捡拾,想必又是一个“马大哈”遗失了背包。

     随后,民警将包放在安检处置台上,并请广播中心进行广播。10分钟后,一位满头大汗的男士匆忙赶来。提及被丢失的背包,他还心有余悸:“快过年了嘛,准备给家人带点东西,拿的行李挺多的,过安检时少拿一个包都没有发现,听到广播的时候才发现背包不见了,里面有不少现金,手机也是这次为小孩新买的,幸好是被警察捡到了。”

    同样在4日上午10时05分许,民警在安检2号口又捡到一个双肩包……短短10几分钟的时间,民警就捡包三次之多,借此提醒广大旅客朋友:春运即将到来,人流量大,行李物品多,广大旅客乘坐火车还应适当提前出门,以便给取票、实名制验证进站、安检等流程预留充足时间,避免慌张。

    同时在进站安检时,要注意看管好自己的行李,放置行李包裹时,逐一平行摆放,防止叠加,拿取行李包裹时,逐一清点,以免错拿、漏拿,上车前一定再清点一次行李。如若发现自己的行李物品遗失,请及时与铁路民警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