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江西国内国外房产教育旅游美食汽车体育房产旅游
您当前的位置 : 江南都市网 >> 江西新闻

今年来共查假套牌车918辆,行政拘留249人

2018年12月27日 14:15 来源 编辑:江南小编

  江南都市报讯 全媒体记者任德志摄影报道:12月26日,南昌交警公布了今年以来查处的假、套牌车辆情况。据了解,今年以来,南昌交警共查处假套牌车辆918辆,强制注销多次违法未处理等重点交通违法6700余起,行政拘留249人。下一步,南昌交警将对城乡结合部及三县一区地段的假套牌车辆进行精准打击。

  车主恶意补领号牌,车辆被查扣

  今年10月份,公安部交管局协查赣A77N26棕色别克越野车有克隆嫌疑,要求南昌交警进行布控。接到指令后,南昌交警对该车轨迹进行研判分析,10月26日在沿江北大道将其中一辆车查获,但车主坚决否认,称自己并不知情。两日后,在高新区某小区内,交警查获克隆车辆,通过鉴定,两辆车所使用的车牌、手续均为正规办理,系车主恶意补领号牌。交警部门对两辆车都予以了查扣,车主也将因扰乱社会管理秩序而面临行政拘留处罚。

  11月3日,南昌交警获知青海、南昌两地一辆宝马越野车存在套牌嫌疑,便与青海警方进行联系。因两车外观特征相同,无法认定真假情况,对此两地交警决定联手合作,同时对两地的嫌疑车辆进行查扣,但双方车主对“自己套自己”的行为供认不讳。

  今年以来共查处假套牌车辆918辆

  据介绍,南昌交警今年组建了“局情报中心—大队情报分中心”,对假牌、套牌车辆实施情报研判、多维分析、精准打击。截至12月24日,南昌交警共查处假套牌车辆918辆,其中查扣宾利、劳斯莱斯、玛萨拉蒂等高档车322辆,强制注销多次违法未处理等重点交通违法6700余起,行政拘留249人,移交刑侦、运管等部门32起,同比2017年增长125%。

  为有效遏制机动车涉牌涉证违法行为,今年10月份起,南昌交警还开展了为期两个月的打击假套牌违法行为专项行动,对在南昌区域内的假牌、套牌、遮挡号牌、变造号牌车辆保持高压严查状态。 南昌交警分析,通过对近三年查获假套牌车辆的地点看,在南昌市城区行驶的假套牌车辆呈逐年减少的趋势,但城乡结合部及三县一区地段仍存在一定数量的假套牌车辆。下一步,南昌交警将对这些区域的假套牌车辆进行精准打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