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江西国内国外房产教育旅游美食汽车体育房产旅游
您当前的位置 : 江南都市网 >> 江西新闻

“江南暖冬行动”捐赠仪式在澡溪乡黄石村举行

2018年12月25日 14:35 来源 编辑:江南小编

  文/江南都市报全媒体记者郭宁、陈文秀  图/江南都市报全媒体记者李亦凡

  “感谢党、感谢政府!谢谢江南都市报,谢谢好心人!”12月24日,温振杨和8岁女儿一起,在家门口接过爱心企业送来的厚厚的新棉被,感动得连连称谢。

  爱心驰援,让涓涓细流汇成大爱。昨日上午,由江西日报社、共青团江西省委主办,江南都市报承办的“江南暖冬行动”捐赠仪式,在奉新县澡溪乡黄石村委会温暖举行。在爱心企业和热心网友的共同参与下,此次暖冬行动将已购置的300余床新棉被,陆续送到295户贫困家庭,在这个寒冷的冬天,让他们感受到了浓浓的暖意。

  爱心捐赠:

  30余户贫困家庭现场喜领新棉被

  24日一大早,“江南暖冬行动”驱车100多公里,带着对贫困户的关心牵挂,带着一床床厚实温暖的爱心棉被,更带着一份火热的扶贫情怀,走进大山深处的澡溪乡黄石村,在这里举行一场温暖的捐赠仪式。

  澡溪乡地处山区,在冬季比平原地区更显寒冷,在这里的贫困户家庭舍不得花钱购置厚衣被,只依靠一床薄薄的被子过冬。为此,“江南暖冬行动”募集社会力量,向贫困户捐赠厚棉被,让他们温暖过冬。经过一个星期的筹集,众多爱心企业和热心网友纷纷加入。天虹商场股份有限公司、江西苏宁易购销售有限公司、雅美居装饰集团、佳诺国际婴幼中心及网友的捐款共购置了300余床棉被;伊利集团江西公司捐赠50提牛奶,宜春微爱公益捐赠爱心小手套856双。在昨天的捐赠仪式上,这些爱心棉被和物品,发放到了30余位贫困户代表的手中,让他们感受到身心的温暖。

  “这被子真厚!马上就要降温了,有了新棉被,我们这个冬天特别温暖,再也不用担心挨冻了!”80多岁的温振章老人领到新棉被后,喜笑颜开。澡溪乡工作人员表示,由于场地有限,在捐赠仪式结束后,剩余的200余床棉被还将陆续发放到其他贫困家庭。

  入户走访:

  8岁女童向爱心人士说“谢谢”

  现场发放结束后,江西日报社、共青团江西省委的领导和爱心企业家进行了入户走访发放,了解贫困家庭基本情况以及生产、生活中上遇到的困难和问题,鼓励他们奋发图强,自强不息,在寒冷的冬日里,为贫困村民送上一份温暖和浓浓的人文关怀。

  江西日报社社长王晖来到黄石村的贫困户温振铭家,温振铭今年79岁,是村里唯一的五保户,眼睛有残疾,在政府政策的扶持下,在2017年实现脱贫。王晖详细询问了他的情况,鼓励温振铭照顾好自己,要坚定信心,日子会越来越红火,并送上厚厚的棉被和沉沉的一箱奶。温振铭颇有感触地说:“感谢党、感谢政府,让我们的生活有了保障!”

  共青团江西省委副书记易军走进温振省家,38岁的温振省因患有慢性肝炎和股骨头坏死,无法出外打工,家中两个小孩还在读小学,只有妻子一点微薄的收入。“幸好有政府的照顾,我们的生活还可以。”易军要温振省在政府政策帮扶的同时,自己也努力迎接生活的挑战,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克服困难,不断改善生活条件。

  “谢谢阿姨!”在贫困户温振扬的家中,当得知爱心企业专门送来新棉被,他8岁的女儿努力地用不太清楚的口齿表示感谢。温振扬是家中唯一的劳动力,妻子智力残障,8岁的女儿有肢体和视力、智力多重残疾。“小女孩真的很懂事,我希望今后在教育上、技术上、物质上给予她更多的帮助。”佳诺国际婴幼中心负责人熊佳说。

  爱心企业:

  参与暖冬行动非常有意义

  在昨天的捐赠仪式上,四家爱心企业也分别被授予江南“暖冬行动”公益合作单位。

  “我们希望通过此次公益活动,能够在社会上倡导爱心风尚,让我们全社会都来关注身边每一个需要帮助的人和事,希望通过我们的努力,能够点燃山区贫困家庭生活的希望。”天虹商场股份有限公司华中区助理总经理田晕告诉全媒体记者,当看到江南都市报发起“给寒冬里的山区贫困老人加一床棉被”的爱心公益活动时,很为触动,公司立即决定为奉新县山区贫困家庭送去100床棉被,让他们安心度过一个温暖的冬季。

  江西苏宁易购销售有限公司也捐赠了100床冬季棉被,为澡溪乡贫困家庭送去一份温暖。该公司总经理助理杨玉说,后续在电商扶贫、劳务扶贫等各方面将会积极行动,争取在扶贫助困的工作中取得更多的成绩,帮助更多贫困群众脱贫。

  作为南昌本土品牌的雅美居装饰集团,也积极参与到本报暖冬行动中,捐赠1万元为贫困家庭购置棉被。“践行公益一直是我们企业的社会责任,能够为奉新老人提供一些爱心的捐赠,我觉得非常有社会意义。”雅美居装饰集团品牌运营总监王爱萍说。 从给贫困户送米送油,到给空巢老人送棉被;从请环卫工人免费吃大餐,到帮助弱势群体实现一个小小心愿……每年冬天,伴随着气温下降,由江南都市报承办的“江南暖冬行动”公益活动都会如约启动。从2015年开始,江南都市报已连续四年举办“暖冬行动”,帮助数千环卫工和贫困大学生,过个温暖年。这份爱心,我们还将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