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江西国内国外房产教育旅游美食汽车体育房产旅游
您当前的位置 : 江南都市网 >> 法治江西 >> 检察院

南昌围剿“毒包子”“毒油条”“毒海鲜” 检察机关严惩危害食品安全犯罪案件

2018年12月21日 14:22 来源:江南都市报 编辑:江南小编5

 

      江南都市报讯  刘华明  全媒体记者叶伟摄影报道:21日上午,南昌市东湖区人民检察院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查处危害食品安全犯罪案件情况。

      据介绍,2015年以来,共监督行政执法机关移送“毒包子”、“毒粽子”、“毒油条”、“毒海鲜”、“假性保健品”、“毒牛肚”等危害食品安全犯罪案件31件33人,提起公诉31件33人,均已作有罪判决。

       东湖区检察院副检察长喻新文介绍说,东湖区检察院主动作为,积极推动东湖区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局、东湖公安分局,立足各自职能,加强协作配合,针对辖区食品生产、销售领域存在的“非法添加”、“超量添加”等突出问题,积极探索实行“锁定一个品种、侦破一批案件、净化一个领域”的工作机制,有效破解危害食品安全犯罪“发现难、入刑难”等难题,有力保障了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