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江西国内国外房产教育旅游美食汽车体育房产旅游
您当前的位置 : 江南都市网 >> 江西新闻

好司机帮助误入传销少年安全返家

2018年12月14日 09:27 来源 编辑:江南小编

  江南都市报讯全媒体记者熊楚婵摄影报道:一名少年误入传销组织,借机逃跑之时,幸好细心公交司机及时发现,一路照料,最终把少年安全交到民警手中。12月13日,记者了解到,该少年已被民警安全送返回家。

  12月12日中午14时,南昌公交集团四车队218路驾驶员罗勇像往常一样正常跑班,当行驶到至向阳路段县医院站台时,准备关门起步时,习惯性地从车内反光镜回视,只见有个人影急匆匆地跑来,罗勇赶紧开门,一眨眼功夫人影跑上车来,原来是一个年轻小伙,只见他径直往里窜。

  “小伙子,过来投下币。”罗勇问道,少年脸上绷紧的神情,嘴巴里不停地催促着说道:“叔叔,我是从传销组织逃出来的,身上没有钱,帮我看一下后面有人在追吗?”罗勇一惊,当少年正在解释之余,便立马将门关好,尽快将车驶离。

  见少年还是左顾右盼,四处张望,凭着职业的敏感性,罗勇意识到事情的严重性,安慰道:“别怕,上了公交车就安全了,我们有监控,而且车上有这么多人都会帮助你的”罗勇到下一站时停好车,打电话向车队汇报,得到指示带到调度室再帮助,经过二十多分钟,车辆稳稳地开到了银河城终点站。

  经过简单的问询得知,原来该少年是云南省文山人,姓冯,只有十八九岁,还是在读高三的学生,两个月前在网上认识了一名异性朋友,该异性朋友要求小冯到莲塘来见面找工作,说这边工资高,小冯高兴不已,两天前便来到莲塘。令他没想到,异性朋友面还没见着,自己就被隔离,行李被收缴,因没带钱来,还挨了一顿打。随后,小冯从对方的话语和行为之间才判断出自己被骗进了传销组织。当小冯想方设法准备逃走时,却几次都未成功。 途中,小冯借买食物之机迅速逃离,看到有公交车驶来便急匆匆的跑上去求助。见小冯神情疲惫,管理员买来食物让其充饥解渴,同时联系上110民警接力帮助。十多分钟后,民警来到银河城停车场接人,临行之时,少年再三感谢说道:“感谢公交叔叔的帮助,一定会永远都记住的。”说完深深一鞠躬,泪水在眼眶里打转,最终民警将瑶族少年安全地送上了回乡的列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