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江西国内国外房产教育旅游美食汽车体育房产旅游
您当前的位置 : 江南都市网 >> 江西新闻

江南都市报“暖冬行动”引发社会爱心潮

2018年12月14日 09:21 来源 编辑:江南小编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郭宁报道:“我们愿意出一份力,让他们暖暖地过寒冬!”昨日,江南都市报公益活动“2018暖冬行动”正式启动,众筹目标2.4万元,采购百床棉被送百户贫困户。活动一推出,就激发了满满的爱心潮,经过四个小时到微信赞赏通道关闭时,已收到个人捐款达11406.02元。更有爱心企业表示要加入,意愿捐赠价值超5万元,购买全新棉被,送到贫困户家中。

  奉新县澡溪乡黄石村地处山区,能够用于耕种的土地非常少,主要的收入来源是毛竹销售及粗加工,村里的青壮劳力大多出外打工。作为省级贫困村,在定点帮扶下引进了养殖和光伏发电等项目,已实现了脱贫摘帽。但一些家庭因家中成员没有劳动能力,生活来源主要依靠政府扶助。江南都市报“暖冬行动”首站走进黄石村,探访了几家贫困户,发现他们家中的被子偏薄,难以抵御山区冬季的寒冷。驻点扶贫干部介绍,这些贫困户舍不得买厚实的衣被,到了冬季特别难熬。为此,江南都市报开展公益活动,目标众筹2.4万元,购买百床棉被,让贫困户温暖过冬。

  活动推出后,江南都市报微信网友爱心如潮。“钱不多,略表心意,希望通过大家努力,让他们有个温暖的冬天!”网友“媚”表示;网友“一叶扁舟”表示“毫不犹豫地支持!”;网友“宝妈”说:“已捐,人多力量大,愿他们暖暖地过寒冬!”……仅四个小时,已收到个人捐款达11406.02元。对这些爱心捐赠,江南都市报将会全部公开,请所有网友监督。

  同时,众多爱心企业也加入进来。“我本身也是江南都市报的忠实粉丝,你们办的暖冬行动,每一年我都有关注。”天虹商场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看到山区贫困户的情况后,天虹商场决定“伸以援手”,为村民提供100床棉被,总价值超5万元,助力这个冬天不再寒冷。“每年天虹商场也组织一些关爱活动,帮助余干老表代售滞销莲藕、为学校捐赠书籍……”该负责人表示,天虹还将一直从事公益活动,履行企业的责任感,让贫困村民感受到来自社会的温暖。

  “在江南都市报这样有公信力的媒体号召下,我们愿意加入进来,提供50床棉被给贫困山区的村民,将爱心之举落到实处。”四平电器企划负责人刘才林表示,作为一家本土家电连锁企业,他们一直都牢记企业的责任感,想着如何回馈社会,未来也会将公益之行坚持下去。 对于爱心读者和网友的捐助,我们将在江南都市报微信公众号底部“暖冬行动”菜单栏内公布接收捐款的总额及明细的截图,以及后续款项用途,所有过程接受社会的监督。爱心企业也将与江南都市报“暖冬行动”团队一起,将他们所捐的物质送到贫困户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