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江西国内国外房产教育旅游美食汽车体育房产旅游
您当前的位置 : 江南都市网 >> 江西新闻

咋舌!一年不到逃票147次,诈骗铁路票款1688元

2018年12月13日 10:09 来源 编辑:江南小编

  江南都市报讯 许永强、全媒体记者任德志报道:12月12日,记者获悉,南昌铁路公安处于近日开展严打倒票违法活动。截至目前,已破获倒票案件6起,查获违法人员5人,其中行政拘留2人;缴获假铁路职工工作证2本、火车票82张,票面价值1.7万元。

  12月11日,南昌铁路公安处打票贩“猎鹰”小分队在对九江市某火车票代售点进行突击检查中,当场查获12月19日至12月27日九江至广州、上海、哈尔滨火车票13张(票面价6174元)。经查,该火车票代售点通过江西某旅行社事先收集他人身份信息违规抢购囤积车票,并欲加价倒卖。目前,铁路警方对已查获的囤积、倒卖火车票的3家火车票代售点予以停业整顿。

  12月4日,违法人员熊某平使用伪造的铁路工作证在高安站进站乘车时被查获;同日,违法人员刘某明使用伪造的铁路工作证在南昌西站进站乘车时被查获,两人均被受到行政拘留五日的处罚。 与此同时,铁路警方还抽调专人强化网络巡查,从中排查网络倒票线索。12月7日,“猎鹰”小分队通过分析研判线索,在萍乡站出站口查获违法人员张某兰(女),当场从其身上查获9月9日至12月6日萍乡至宜春短途硬座车票4张(票价共50元)。经核查,今年1月以来,张某兰通过持短乘长越站乘车的方法恶意逃票147次,诈骗铁路票款1688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