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江西国内国外房产教育旅游美食汽车体育房产旅游
您当前的位置 : 江南都市网 >> 法治江西 >> 信息速递

江西高校“十百千宣讲团”走进华东交通大学理工学院 周金堂教授作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主题报告

2018年12月06日 17:02 来源:江南都市报 编辑:江南小编5

     

        江南都市报讯   魏琳华 贡悦 全媒体记者章娜摄影报道:12月5日下午,华东交通大学理工学院学术报告厅座无虚席,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江西高校“十百千宣讲团”宣讲在这里举行,江西省教育厅原巡视员、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特聘教授周金堂应邀来校作“改革开放四十年,江西教育谱新篇”主题宣讲报告会。

    周金堂围绕改革开放四十年中国社会大变化、中国教育大发展、江西教育新篇章等内容,层层递进、娓娓道来,为现场师生呈现了一张改革发展的大画卷。

    周金堂认为,教育承载着中国亿万家庭的希望,关乎个人发展、家庭幸福和民族富强,他以历史发展为纵深,围绕学前教育、义务教育、普通高中教育、高等教育和职业教育几个维度,为师生细致讲解了中国教育巨变的重要体现。改革开放四十年来,江西教育事业取得了历史性的成就,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落实、各级各类教育协调发展、教育民生工程落小落细、教育综合改革多点突破、教育经费投入持续增加、教育人才队伍不断加强、教育服务经济社会能力显著提升。

    周金堂在宣讲中,还充分肯定了华东交通大学理工学院在创新创业、党建、思政、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勉励在座教师争做“三塑”“三传”教育真人,勉励师生党员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共产党人初心和使命,牢记总书记教诲,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福星。报告会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据了解,“十百千宣讲团”校园巡讲活动,是江西省委教育工委关于组织开展全省高校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主题宣传教育系列活动之一。周金堂就是作为十名高校思政理论课特聘教授之一走进华东交通大学理工学院进行宣讲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