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江西国内国外房产教育旅游美食汽车体育房产旅游
您当前的位置 : 江南都市网 >> 法治江西 >> 信息速递

赣州高速路政支队一大队:高效推进辖区路域环境整治

2018年12月04日 14:23 来源: 江南都市报 编辑:江南小编5

    江南都市报讯  通讯员 肖智兴 温拓 全媒体记者叶伟摄影报道:11月30日上午9时许,随着挖掘机的一阵阵轰鸣声,大广高速公路泰赣段3029KM+600M处西幅建筑控制区内一处违法构筑物(围墙)应声倒塌。这是赣州高速路政支队一大队路地协作、政府主导依法拆除违法涉路设施的一个缩影。据介绍,今年以来,该大队在路域环境整治中,精心制作辖区整治清单,主动对接政府,不定期召开联席会议,通报整治进度,高效推进了辖区路域环境整治工作,截止11底,该大队22处整治任务20处已整治到位,剩余2处也正在推进中。

(违法搭建的围墙)             

     近日,赣州高速路政支队一大队路政人员,在巡查时发现大广高速公路泰赣段3029KM+600M处西幅,有村民在建筑控制区内违法构建围墙(经测量该违法构筑物距刺丝网最近距离15米)。该大队路政人员立即对该村民的违法行为进行制止,当场对其进行了路政法律法规的宣讲,责令其自行拆除。但该村民对路政人员的劝告置之不理,跟路政人员玩起“躲猫猫”的游戏,继续违法构建围墙。 

    针对这一情况,该大队积极行动,依法对该违法构筑物再次进行勘查取证,启用执法仪完善证据链。同时走访当地政府路域环境整治办(两违办),向其说明情况,移交证据。并陪同整治办人员到违建现场进行确认,再次找到当事人进行有关法制宣讲,责令其限期自行拆除,恢复原状。但当事人以各种理由拖延,逾期未自行拆除。

(现场依法拆除)

    当日上午,该大队与当地政府整治办通力协作,组织人员对该违法构筑物进行强制拆除,恢复了原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