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江西国内国外房产教育旅游美食汽车体育房产旅游
您当前的位置 : 江南都市网 >> 江西新闻

我省基本办结中央环保督察组交办的2536件信访件

2018年11月30日 15:55 来源 编辑:江南小编

  11月29日,省生态环境厅召开例行新闻发布会,介绍环境保护督察有关情况。记者从会上获悉,我省对中央环保督察组交办的2536件信访件,目前已基本办结。督察组“回头看”期间,全省共责令整改2337家企业,约谈91人,问责224人。同时,发挥环保督察利剑作用,今年已启动对南昌等5个设区市省级环保督察。

  文/李晨明江南都市报全媒体记者石鹏实习生廖莉梅

   中央环保督察1050件信访件已办结

  据省生态环境厅副厅长罗小璋介绍,2016年中央第四环境保护督察组对我省开展了环境保护督察。督察进驻期间,督察组向我省交办了1050件信访件。现场督察结束后,督察组向我省反馈了督察意见,同时移交了11个责任追究问题。

  目前,交办的1050件信访件已全部办结。其中,属实或基本属实926件,不属实124件。截至2018年10月底,已解决859件,其余67件正在解决中。

  截至2018年10月底,根据督察组反馈意见梳理出的61个具体问题,已整改完成27个,其余问题正在有序推进。

  移交责任追究问题调查处理方面,根据查明事实,我省对106名责任人进行了问责。其中,厅级干部10人,处级干部46人,科级干部40人,其他干部10人;给予党纪政纪处分66人,诫勉38人,免职或调离岗位6人。

   “回头看”期间全省责令整改2337家企业

  罗小璋介绍说,今年6月1日至7月1日,中央第四环境保护督察组对我省开展督察“回头看”,针对鄱阳湖水环境问题开展了专项督察。督察进驻期间,督察组向我省交办了2536件信访件。现场督察结束后,督察组向我省反馈了督察意见,同时移交了7个责任追究问题。

  目前,中央环保督察组交办的2536件信访件目前已基本办结。其中,属实或基本属实2189件,不属实347件,截至2018年10月底,已解决1140件,其余1049件正在解决中。另据统计,督察“回头看”期间,全省共责令整改2337家;立案处罚545家,罚款5628万元;立案侦查48件,拘留50人;约谈91人,问责224人。

  今年10月16日,中央环保督察组正式向我省反馈意见后,我省立即对反馈意见进行了梳理,共梳理出54个具体问题。目前已编制完成《江西省贯彻落实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及鄱阳湖水环境问题专项督察反馈意见整改方案》,经省政府常务会、省委常委会会议审议通过后,已上报国务院。

  此外,中央环保督察组移交的7个责任追究问题,已交由省纪委省监委牵头负责调查处理,调查工作正在紧锣密鼓进行。省级环保督察已陆续进驻5个设区市

  2016年,省委、省政府出台了《江西省环境保护督察方案(试行)》,建立了省级环境保护督察制度。

  今年11月25日,我省正式启动对南昌市、景德镇市、赣州市、上饶市、抚州市的环境保护督察。目前,省环保督察组已陆续进驻被督察的设区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