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江西国内国外房产教育旅游美食汽车体育房产旅游
您当前的位置 : 江南都市网 >> 旅游频道

昌万携手畅游三峡 “壮美长江·诗画三峡”航空旅游推介会亮相江西南昌

2018年11月29日 15:43 来源 编辑:江南小编

  南昌和万州,因为一条刚刚开通的航线而相连。

  11月28日上午,在南昌市嘉莱特精典国际酒店,《三生有幸》动人旋律绕梁回旋, “壮美长江·诗画三峡”航空旅游南昌推介正式拉开序幕。

  “万州是人文荟萃之地。巴渝文化、三峡文化、抗战文化、移民文化在此交融发展。万州是山水美丽之地。万里长江奔流至此,彰显着大江大河的雄阔之美。万州是万千风韵之地。1800年的建城史,民俗文化源远流长,风土人情丰富多彩,古村古寨交相辉映。”万州机场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面对南昌市旅游协会及旅行社代表、南昌市相关新闻媒体等100多位参会人员娓娓道来。

  万州交通发达,正在构建两横两横“铁路骨架网”、“一环八射”公路网和“一空一港”的水陆空铁立体交通体系。渝万高铁连接起重庆主城和三峡库区腹地的万州,渝万高铁是我国铁路网中长期规划郑渝铁路(郑州至重庆)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西南地区连接中原地区、华北地区的主要客运快速通道。

  “万州—巫山”的水上巴士精品三峡观光航线,也于今年11月8日进行开通首行。“随时游、随心游、随意游”的水上巴士观光项目,提高了长江三峡旅游品质,以“交通+旅游”相融合方式,为游客体验三峡风光提供又一选择。航线水路全程162公里,航行时间约10小时。游客可观光万州港区平湖游、云阳张飞庙、云阳龙岗、奉节白帝城、巫山神女峰、神女溪、小三峡等。

  除此之外,乘坐飞机进出万州也成为不少外地游客游览三峡的交通首选。重庆市万州五桥机场1997年11月由国务院、中央军委批准立项,2000年初正式开工建设,2003年5月29日建成通航。万州机场按4D级规划,近期按4C级建设,跑道全长2400米,宽45米,停机位5个,可满足A320、B737同类及其以下机型的起降,航站楼总建筑面积6533平方米。

  自通航以来,万州机场曾先后开通30余条航线,目前,运行的有南昌、拉萨、广州、深圳、珠海、北京、上海、昆明、南宁、太原、厦门、西安、宁波、海口、贵阳、天津、南京等17条国内航线及清莱国际包机航线,有国航、东航、深航、、川航、厦航、西藏航空、东海航、多彩贵州航空、北部湾航空等9家航空公司在本场运营。2017年完成旅客吞吐量65.62万人次,在全国229个民用机场中排名为103位。2018年1-10月,万州机场累计执行3747个航班,同比增加25.9%,共完成旅客吞吐量73.2万人次,较去年同期旅客吞吐量增加17.6万人次,同比增加31.78%。预计全年旅客吞吐量将达到85万人次。

  今年11月19日,西藏航空开通了“拉萨-万州-南昌”航线,执行机型为127座的A319,班期为每周一、三共2班。 10点50分拉萨起飞,13点25分到达万州,14点30分万州起飞,16点10分到达南昌;17点10分南昌起飞,19点10分到达万州,19点50分万州起飞,22点50分到达拉萨。随着航线的开通,南昌市民到万州、到三峡旅游将更为便捷。

  “行千里、致广大!遇见你,我三生有幸!”……万州区旅游协会代表还进行了大三峡旅游线路推介。

  万州是三峡旅游的集散中心,畅游三峡,万州出发,游客可以乘坐豪华游轮顺江而下,体验三峡之壮美。现在的三峡游已经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现在的三峡游轮就是一艘移动的高星级酒店。三峡游已经由单一乘船游览模式转变为水陆空融合的新旅游模式。随着交通环境的改变,三峡深处的恩施大峡谷、云阳龙缸、巫溪红池坝等大批深山处的景区脱颖而出。万州,美食荟萃,这里是烤鱼之乡,是杂酱面的发源地,是美食者的圣地。长江黄金水道穿城而过,更加凸显了万州独特的区位优势。随后,云阳旅发集团还进行了景区介绍。

  推介会上,万州机场公司推出了2019年旅游组团奖励政策。万州和南昌两地的旅游企业代表还就两地旅游市场共同开发合作等事宜,进行了深入探讨。

  不少南昌市旅行社负责人表示,一定要带着南昌市民,搭乘“南昌-万州”航班,到万州、到长江三峡来看看,领略万州平湖的壮阔和三峡的雄伟。

  记者郭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