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江西国内国外房产教育旅游美食汽车体育房产旅游
您当前的位置 : 江南都市网 >> 江西新闻

万载警方抓获3名“油耗子”

2018年11月14日 10:23 来源 编辑:江南小编

  江南都市报讯全媒体记者胡琴摄影报道:偷油贼俗称“油耗子”,时常借助暗夜的掩护外出活动,“吸食”无辜群众车辆里的油料,宜春几个县市都有司机“中招”。11月13日,记者从万载县公安局获悉,警方近日已经破获此案,3名“油耗子”全部落网。

  事发2018年9月11日凌晨,万载县公安局鹅峰派出所民警巡逻到县工业园锦江大道中段时,路旁的一辆旧面包车引起民警注意。民警在车厢内发现大量油桶,司机被带回派出所调查。

  经审查,嫌疑人易某清,今年51岁,上高县翰堂镇人,他交代了自己伙同他人盗窃柴油的犯罪事实。据悉,易某清在2008年因盗窃罪被判刑,今年5月刚刚刑满释放回到老家,因为没有生活来源,便又干起了老本行。他购买了一辆旧面包车,纠集本镇刑满释放人员曹某生和李某牯两人,从2018年8月开始,趁着夜色在宜丰、上高和万载等地,对工地上的工程车和停靠在国道、省道两边的货车油箱进行疯狂盗窃,作案十余次,盗窃柴油1300余升。

  据了解,他们盗窃得来的柴油,全部拿到上高的谢某明处销赃处理。

  警方随后对另外两人进行追逃。10月12日,曹某生投案自首;11月6日,民警在丰城市抓获潜逃至此的李某牯。 目前,3名嫌疑人已被执行逮捕和移送起诉,负责销赃的谢某明也被警方依法取保候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