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江西国内国外房产教育旅游美食汽车体育房产旅游
您当前的位置 : 江南都市网 >> 江西新闻

东航无锡飞广州航班紧急备降南昌

2018年11月14日 09:56 来源 编辑:江南小编

  文/江南都市报全媒体记者章娜、实习生郭倩、邓琼

  11月13日上午,从无锡飞往广州的MU2907次航班上,一名49岁的女性乘客突然感觉心脏不适,头晕,全身乏力,情况紧急,东航机组人员立即向上级进行汇报,经过航空部门的协商,最终该航班备降南昌昌北国际机场,南昌备降停留112分钟,经过机场急救中心的救治,旅客终于脱险。

  万米高空旅客不适飞机紧急备降南昌

  当日上午,接到MU2907因旅客原因备降南昌的指令后,东航江西分公司地服部值班经理饶艳、值班主任李燕兰、邓国邦、刘逸枫等服务员到达504机位待命。“接到东航机组反映,飞机上有一位女乘客突然觉得头晕乏力,飞机上的急救能力有限,最好能降落机场进行救治。”饶艳介绍。

  当日11点12分,飞机备降南昌落地,身体不适的女性旅客姓孙,49岁,同行的4人也一同下了飞机。据南昌昌北国际机场急救中心副经理毛源泉介绍,13日上午11时左右,接到MU2907次航班上旅客突然疾病的情况后,立即组织急救人员及相关设备,于11时15分抵达昌北国际机场机坪,在急救车上对旅客进行了初步检查,随后转移至机场急救中心为旅客做进一步检查。

  航班备降112分钟救治旅客

  “经过心电图,测量血压等检查后,发现旅客并无大碍,血压偏高一些,并且该旅客表示下了飞机之后头晕的情况改善了不少。”毛源泉介绍,向旅客孙某了解到她经常乘坐飞机,并没有出现过难受的情况,这还是第一次犯头晕,在急救中心休息至12时30分,确定孙某没有严重情况,也经过孙某和陪同人员的同意,他们决定离开急救中心搭乘航班继续前往广州。

  东航江西分公司地服部值班经理饶艳介绍,最终孙某及陪同人员在13时30分离开急救中心,前往候机楼,并安排旅客购买了就近的机票继续飞往广州。根据航旅纵横的信息显示,MU2907航班于9时35分从无锡机场起飞,11时12分备降昌北机场,13时04分重新起飞,在昌北机场备降112分钟,最终于14时19分抵达广州白云机场,比实际抵达的时间,延误了2小时14分,从机组人员反馈情况来看,航班上的旅客均表示理解。

  提醒:心脑血管疾病不稳定期最好别乘机出行

  毛源泉表示,乘飞机出行的旅客应该避免一些健康疾病,例如心脑血管疾病的不稳定期或者刚刚做完手术的病患。 另外,记者获悉,基于高空飞行机舱内的特殊环境和对旅客空中旅行过程健康安全的考虑,有以下情况的旅客不宜乘机:14天以内的婴儿和单胎妊娠超过36周或多胎妊娠超过32周的孕妇。心脑血管疾病不稳定期:血管成形术手术早期;心肌炎与心肌梗塞病后1个月以内;重度心力衰竭、心肌炎病后六周内曾发生心肌梗塞、近期心绞痛频繁发作、严重心律失常者;脑血管意外病后两周内、高血压病人收缩压超过180mmHg、舒张压超过130mmHg者;处于急性期的脑炎、脑肿瘤、脑出血、脑梗塞患者;临床血气分析检查结果反映有缺氧和二氧化碳潴留的急性脑血管病患者等。呼吸系统疾病:重症支气管哮喘、肺结核空洞、肺气肿、肺功能不全的肺心病、大纵膈肿瘤、先天性肺囊肿、肺叶切除者;近期患自发性气胸、渗出性胸膜炎伴有呼吸功能障碍者等。消化系统疾病:急性阑尾炎、溃疡面很深的胃肠道溃疡病、特大氙肿、肠梗阻;腹部手术后10天以内,如航程超过4小时,则20天内不宜飞行。骨骼系统疾病:骨折用管型石膏固定和调重锤牵引者;用石膏固定的骨折手术后24小时内,如航程超过2小时,则48小时内不宜飞行。血液疾病:重度贫血、外伤性大出血、血红蛋白在75g/L以下者;镰刀性红细胞贫血发作后10天内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