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江西国内国外房产教育旅游美食汽车体育房产旅游
您当前的位置 : 江南都市网 >> 国内新闻

一次全民盛宴,赛场外围助威呐喊令人心潮澎湃

2018年11月12日 11:20 来源 编辑:江南小编

  文/ 江南都市报全媒体记者章娜、熊楚婵、实习生郭倩

  2018年南昌国际马拉松开跑,赛道的选手们努力向前冲,还有一群市民们在赛道外围助威呐喊,虽然没有进入赛道,但仍能感受到奔跑的力量,为陌生的选手鼓励,特别是在赛事后半段,突然下起大雨,许多热心的观众仍在雨中为他们加油鼓劲,场面温馨感人。

  观众为坚持跑完的小选手送上国旗鼓励

  11日早上8点多,中山路上,不少参加迷你马拉松和家庭组的选手们进入冲刺阶段,现场最让人感受深刻的莫过于,还有不少学龄前的小朋友跟着家长一起参加比赛。在胜利路步行街口,赶来观赛的市民赵大爷看着一位三四岁的小男孩牵着妈妈一起在赛道上奔跑着,他挥动着手上的小红旗,赠送给小男孩。

  今年首次举办家庭组比赛,因此在赛道上可以看到全家一起跑马拉松的情景,家住南昌西湖区象山路的李大爷一直守在中山路上为家人加油,他说,家里有五人参加了比赛,老伴和女儿、女婿带着两个外甥一起参赛,因为身体原因,他没有报上名,但一直在为家人加油。

  热心市民感受马拉松的活力氛围

  当日上午,记者在旭照路路口的折返点现场看到,周围观众热情高涨,有小观众向选手竖起大拇指加油,众多为参赛选手加油的观众,选手经过时,加油声此起彼伏。

  “我一早就去观战了,作为一名观众,我不得不说,场面十分震撼。当跑者们经过我的面前的时候,我看到他们是那么苗条,那么阳光,活力十足。”家住沿江北大道附近的居民刘兰说,虽然自己没有报名参赛,但是看到他们在赛道奔跑的样子,令她十分羡慕。

  同时,在迷你马拉松终点:滕王阁站,观众的热情超过了本报记者的想象,马拉松赛道两侧,为跑者加油助威的观众众多,快乐的观众、享受马拉松的观众积极地守着希望一睹本届迷你马拉松的获奖者花落谁家。

  小李是土生土长的南昌人,是南昌国际马拉松赛的忠实观众,他介绍,“从第一届开始我每次都来看,感觉非常自豪,希望更多的人能够来南昌,,用脚步丈量南昌历史,真正爱上南昌这片土地。”

  他表示,每届比赛,最令人佩服的还是那写白发苍苍的老人,他们虽然得不到前三名,得不到数额奖金,但他们依然坚持着,他们气喘吁吁,汗流浃背,从来没有放弃。

  在雨中为陌生的选手加油鼓励

  在南昌红谷滩新区秋水广场,半程马拉松和全程马拉松的选手在赛道上奔跑着,已经跑了很长的距离,看到选手们大汗淋漓,赛场两旁的观众都感动不已,一声声“加油”让现场沸腾起来了。南昌姑娘小彭的眼睛一直盯着赛道,不久后,男友终于经过她身旁,她为男友加油鼓励并拍照留念,小彭说,她和男友一起报名了半程马拉松,但是因为自己身体不舒服,早早就下场了,但是要鼓励男友继续加油。

  11日上午9点20分,原本阴沉的天气,突然下起雨来,这对于已经坚持了近两个小时的选手来说是很大的考验,一旁的观众撑起雨伞,有一些甚至呆在雨中迟迟不肯散开,于是人群中的加油声更大了。“这场雨下得还挺大的,我们希望在雨中加油能给选手带来力量。”红谷滩的居民吴女士说。

  江铃集团组3000人跑团助威

  作为本次2018南昌国际马拉松总冠名“江铃集团—易至汽车”,除了赛道上奔跑的“英姿”值得关注外,江铃集团也为此次赛事做出了贴心的保障服务。赛事现场,江铃集团组成3000人跑团助威,安放80个功能休息区,沿途设有3个特色补给站,沿途为选手们提供补给服务。出动60辆江铃易至汽车一路相伴,作为大赛的引导车、计时车、检查车等。 此外,11月7日,2018届“中国新能源汽车大赛”中,江铃集团的易至E300凭借超高防水性能超低耗电功率成功突围,取得傲人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