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江西国内国外房产教育旅游美食汽车体育房产旅游
您当前的位置 : 江南都市网 >> 江西新闻

存有重要科研资料电脑遗落 南昌乘警支队民警帮外籍专家寻回

2018年11月09日 10:34 来源 编辑:江南小编

  江南都市报讯全媒体记者熊楚婵报道:11月6日,加拿大籍科研专家吉米不慎将其笔记本电脑遗落在乘坐的G1390次列车上。据了解,电脑内有许多重要的科研资料。随后,南昌乘警根据监控视频信息找到电脑。

  11月6日22时须,南昌乘警支队值班室接到市民许先生的求助电话,称其姐夫吉米当日乘坐由南昌西开往上海虹桥的G1390次列车,下车后发现,随身携带的笔记本电脑遗忘在了车上。其姐夫是名加拿大籍科研专家,电脑内有许多重要的科研资料,希望乘警帮忙寻找。

  此时列车已从上海虹桥站返程且快到达终点站南昌,当乘警前往失主所坐的6车5A座位寻找时,已然不见电脑的踪影。考虑到电脑内所储存资料的重要性,民警熊辉连夜将车厢内监控视频数据备份储存,对失主乘车时所在的6号车厢监控视频进行分析排查。

  通过视频信息发现,失主下车后只有一名身穿黄色工作服的女保洁员接近过该专家所坐的座位,她拎着垃圾袋在该座位停留了几秒,像是在清理垃圾。由于视频角度问题,熊辉并不能确定装进垃圾袋的物品是否为失主遗失的电脑。但他发现,保洁员从座位走出后,垃圾袋看上去明显下坠变沉。当保洁员走近监控镜头时,从透光的垃圾袋中隐约看见类似电脑形状的物品。于是,熊辉立即将此情况通报给上海虹桥站及该保洁员所属公司,最终确定此人为保洁员戴某。

  原来,戴某由于害怕,不敢承认自己捡到电脑的事。通过多方的耐心劝说,戴某终于承认自己在打扫G1390次列车时,确实捡到了一台笔记本电脑,当时看到电脑无人认领便顺手拿走,自己已经意识到了所犯的错误。最终,电脑完好无损地回到了失主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