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江西国内国外房产教育旅游美食汽车体育房产旅游
您当前的位置 : 江南都市网 >> 江西新闻

酒后车停路中睡大觉 查出醉驾被判处实刑

2018年11月09日 10:33 来源 编辑:江南小编

  普通人酒后醉倒路边,或许问题不大;可如果是司机,后果可能会很严重。11月8日,江南都市报全媒体记者从南昌市西湖区人民法院获悉,在该院近日受理的两起涉嫌危险驾驶案件中,两名南昌司机因为“醉倒路边”,被法院认定有醉驾犯罪事实,均被判处拘役实刑。文/江南都市报全媒体记者李巧

   醉倒马路中央:一司机凌晨车内酣睡被人报警

  “这里有辆小车停在马路中间,车门还打开着,太危险了!”今年6月15日凌晨4时许,南昌西湖交警大队接到报警,称有辆南昌牌照的小车停在抚生路的路中央,妨碍行车安全。

  民警到达现场后发现,一辆小车在抚生路水厂路口直行道与右转道之间“跨线”停放,驾驶室门大开,一名男子躺在已放平的驾驶座上酣睡,车内散发一股酒味。“我是坐朋友车过来的,中间睡着了,什么都不记得。”被交警摇醒的男子万某刚醒过神,便一口否认自己是司机,称自己是“乘客”,自己也不知道为什么会在驾驶座上睡着了。

  鉴于万某涉嫌酒驾,交警立即将其带至医院抽取血样,经某司法鉴定中心司法鉴定得出结论:万某送检血液中检出乙醇成分,其血液中乙醇含量为211.80毫克/100毫升。面对醉驾造成的严重法律后果,万某一口咬定“司机不是我”。可交警不仅找到了当初与他一同饮酒的朋友,而且还根据交警现场暂扣车辆的行驶轨迹,调出了万某事发前驾驶车辆、停车睡觉的视频监控……

  11月8日,记者从西湖区人民法院了解到,该院已对万某作出一审判决:犯危险驾驶罪,拘役两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1.5万元。

   醉倒南昌大桥:一司机睡到天亮遇见巡逻交警

  无独有偶。记者盘点发现,继醉倒路中央司机万某因危险驾驶获刑外,今年还有一名司机因为在南昌大桥醉倒,被法院判处实刑。

  2017年12月18日7时许,南昌红谷滩交警大队民警在南昌大桥巡逻时发现,大桥由西往东出城方向有辆赣A牌照的现代小车停在路边一动不动。

  起初,民警以为是车辆发生故障临时停靠,可走进一看,车上驾驶座上有名男子正在酣睡。花费了一段时间,民警才将司机万某春叫醒,发现他“一下车,浑身就散发一股酒气”,很可能涉嫌酒驾。民警立即要求其前往附近医院抽血,作酒驾血检。

  同年12月20日,司法鉴定报告显示,万某春送检血样中检出乙醇成分,其含量为217.30mg/100ml,远超出法定醉驾80mg/100ml的标准。

  原来,万某春此前曾与朋友在昌东麻丘镇一带聚餐,其间饮用大量白酒。聚餐散场后,万某春在明知自己酒后驾车的情况下,仍坚持开车准备从麻丘镇返回红谷滩新区。也就是说,半路醉倒在南昌大桥的万某春,此前已独自驾车近一个小时,“坚持”行驶了30多公里……

  今年6月,西湖区人民法院作出一审判决,认定被告人万某春犯危险驾驶罪,判处拘役一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2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