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江西国内国外房产教育旅游美食汽车体育房产旅游
您当前的位置 : 江南都市网 >> 江西新闻

菊花展迎来最大规模:120万盆菊花展亮南昌

2018年11月07日 10:07 来源 编辑:江南小编

  江南都市报讯全媒体记者李巧报道:11月9日,南昌将迎来第30届菊花展。江南都市报全媒体记者从南昌市园林局了解到,今年菊花展将有120万盆菊花绽放,汇集350多个菊花品种,参展菊花数量和品种创下了历年来菊花展之最。

 

  120万盆菊花亮相红谷滩行政广场

  菊花展是近年来南昌每年必办的高规格花卉展览,今年已是第30届菊花展。此次菊花展展览地点仍为红谷滩行政广场(秋水广场旁),展期约为1个月。

  “这次参展菊花的数量、品种是历年来规模最大的一次。”市园林局计划财务处处长周胜才介绍,去年菊花展有100万盆、300余种菊花参展,百万盆鲜花惊艳八方来客;而今年菊花展有三大特点:一是规模最大,今年将展出120万盆菊花,南昌县、进贤县、安义县3个县也将首次参与展出;二是品种最多,今年菊花展的菊花品种达350种,为做好此次展览,园林部门还专门从天津、河南等地引进了菊花新品种;三是造型最美,各个参展单位设计了精美的景观造型,展示了南昌市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

  新添VR元素可多角度欣赏“立体”菊花

  江南都市报全媒体记者了解到,本次菊花展主题为“菊韵洪城、展亮南昌”,此次展览面积约2.5万平方米,参展单位为3个县、9个城区(开发区)及南昌市园林局局属单位等18家单位。其中,南昌县、进贤县、安义县将首次亮相菊花展。

  据了解,南昌县将打造高一艘长15米,宽5.2米的龙船造型,意喻南昌县乘风破浪,驶向大美昌南、五彩福地(龙珠)的建设服务使命;而进贤县打造的“进贤风采”作品占地260平方米,通过菊花摆放的“六大产业”品牌,以祝愿广大市民“业蒸蒸日上,生活顺心666”。

  另外,以“菊韵洪城、美丽南昌”为设计主题的红谷滩新区展区,还将运用红谷滩的文化元素,结合喷泉造景与现代艺术造景的创新手法,打造出一处“小游园”。在这里,不论白天或是夜晚,游客都可以进入园中互动留念。

  随着南昌2018世界VR产业大会的召开,今年南昌菊花展也添入了不少"VR"元素,其中南昌园林设计院打造的菊花展台就是用VR字母作为载体打造而成的一个主体造型,造型抽象醒目,可以让市民多角度欣赏和拍照留念。

  展后所有菊花将义卖捐赠

  菊花“花王”评比是每年南昌菊花展的重头戏,也是菊花展的重大看点之一。江南都市报全媒体记者了解到,今年菊花展“花王”评比暂定于11月18日进行。菊花“花王”由园林花卉专家现场对参展作品进行评定后选出。届时,将摆设“花王擂台赛”并于评选当天向市民揭晓评选结果。 江南都市报全媒体记者了解到,自2010年开始,每年菊花展后,园林部门会将部分菊花进行低价义卖,并将善款捐给慈善机构。今年与往年一样,菊花展结束后将面向市民举行菊花义卖,所得款项将全部捐给南昌市慈善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