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江西国内国外房产教育旅游美食汽车体育房产旅游
您当前的位置 : 江南都市网 >> 法治江西 >> 法院

南昌一伙瘾君子凑钱开包厢容留朋友吸毒 六人获刑

2018年10月18日 14:37 来源:江南都市报 编辑:江南小编5

  江南都市报讯   刘国华   黄飞   全媒体记者叶伟报道:为吸食毒品,六人竟凑钱开包厢,还叫来一群朋友一起吸毒。近日,南昌市东湖区人民法院依法作出判决,涂某顺等五人因犯容留他人吸毒罪分获八个月至九个月不等的有期徒刑,并处罚金人民币一万元;涂某斌还犯寻衅滋事罪,与容留他人吸毒罪并罚,获刑一年六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一万元。

  2018年3月5日晚19时许,涂某顺、涂某斌等人商量一起凑钱去本市东湖区洪都北大道某KTV开包厢吸食毒品,并随后一起凑资人民币6200元,同时商定由涂某顺开包厢,涂某乐去购买毒品。21时许,涂某顺、涂某斌等人先行到达该KTV,由涂某顺支付了人民币1480元开了V107包厢,随后其他人陆续到达。21时40分许,涂某乐以4800元购得5包“神仙水”和一小袋毒品K粉后带回至包厢,大家便开始吸食毒品。当日,涂某顺等人先后容留涂某磊、毛某梅等七人在该包厢吸食毒品。23时40分,民警在上述地点将在场吸毒人员抓获,并在该包厢茶几上的盘子里查获毒品K粉可疑物若干。经过现场称量,查获的毒品K粉可疑物净重0.15克,经鉴定检出氯胺酮成份;经现场检测,被告人涂某顺等人尿样与甲基苯丙胺、氯胺酮试剂相检测,结果均呈阳性。

  法院认为,被告人涂某顺、涂某斌、涂某乐等六人容留多人吸食毒品,其行为均已构成容留他人吸毒罪。同时被告人涂某斌还曾伙同他人随意殴打他人,致二人轻微伤,情节恶劣,其行为已构成寻衅滋事罪,依法应数罪并罚。鉴于六被告人具有坦白情节,可以从轻处罚。被告人涂某顺有犯罪前科,酌情从重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