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江西国内国外房产教育旅游美食汽车体育房产旅游
您当前的位置 : 江南都市网 >> 法治江西 >> 信息速递

井冈山:乡村大巡逻有力度,非法狩猎当场抓获

2018年10月18日 14:31 来源:江南都市报 编辑:江南小编5

        江南都市报讯    罗诗福 李胜  全媒体记者叶伟报道:近日,井冈山市公安局积极部署,针对本市治安形势,调整预防力量侧重各个乡村,统筹安排特巡警大队及当地派出所在各个乡村中开展乡村大巡逻,高度提升各个乡村的见警率,有效强化乡村的治安管控力度,进一步提升居民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日前,在乡村大巡逻过程中,特巡警大队在龙市镇荷花乡当场抓获2名非法持枪狩猎嫌疑人员,受到当地群众的一致好评。

      10月17日,井冈山市公安局特巡警大队龙市中队赶赴龙市镇荷花乡主要街道开展治安大巡逻勤务,下午3时左右,民警带领队员巡逻至荷花乡辖区高架桥下,发现该处停放有两辆无牌摩托车,其中一辆摩托车装有一只竹篓,里面装有3条土狼狗,民警通过观察发现这些土狼狗应该是长期进山搜寻猎物的猎狗,随即判断应该是有人在附近山上非法狩猎。由于附近山林较多,无法进山进行搜查,民警立即安排巡逻人员在附近各山林出入口隐蔽蹲守,约3时30分左右,从附近山林走下来两名男子,手上拿有一只蛇皮袋。民警立即上前进行盘查询问,经现场盘查发现蛇皮袋内装有自制猎枪2把,追踪定位器一部,子弹若干。

      经询问得知,附近村民张某知晓该附近山林时常有野猪等野生动物出没,便伙同荷花乡村民谢某携带自制猎枪欲上山狩猎,当天中午1时许,张某、谢某骑摩托车来到山下,带上自制猎枪及自制弹药进入山林,在山林中转悠了3个多小时未发现猎物,正打算下山把狼狗牵上山寻找猎物时,却被特巡警大队民警当场抓获。

     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侦查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