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江西国内国外房产教育旅游美食汽车体育房产旅游
您当前的位置 : 江南都市网 >> 法治江西 >> 法院

贵溪男子路边捡手机破解密码,盗取不义之财判刑

2018年10月16日 16:28 来源:江南都市报 编辑:江南小编5

       江南都市报讯   朱桂玲 江咪 报道:近日,贵溪市人民法院依法审结了一起利用他人遗失手机,破解微信支付密码,从而窃取他人财产的案件。被告人陈某因犯盗窃罪,被判处拘役五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二万元。

  法院经审理查明,2017年12月23日下午,被告人陈某在路边捡到李某遗失的手机后将手机带回家中,当晚,陈某发现该手机微信绑定了李某的银行卡,遂产生了窃取该银行卡内钱财的想法。此后,陈某成功试出了该手机的微信支付密码,并分三次从李某的银行卡内转入共计30000元到该手机微信零钱中。次日上午8时许,陈某使用李某的手机,通过微信支付的方式在贵溪市上清镇购买了一条价值15000元的黄金项链,之后陈某又来到贵溪市上清镇想用上述同样方式购买一辆摩托车,但被店主拒绝而购买未果。案发后,涉案手机被扣押后已依法发还给李某,同时陈某退赔李某经济损失15000元,李某对陈某的行为表示谅解。

  法院经审理认为,被告人陈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秘密窃取他人财物,数额较大,其行为已构成盗窃罪。鉴于被告人陈某归案后如实供述自己的罪行,系坦白,依法可从轻处罚;被告人积极赔偿被害人的损失,且获得被害人谅解,可酌情从轻处罚。遂作出上述判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