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江西国内国外房产教育旅游美食汽车体育房产旅游
您当前的位置 : 江南都市网 >> 法治江西 >> 检察院

省检察院聘任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

2018年10月12日 16:51 来源:江南都市报 编辑:江南小编5

   
    江南都市报讯  胡文星  全媒体记者叶伟报道:10月12日,省检察院举行聘任仪式,聘任40名法学、金融、环保、食品药品等相关领域的资深专家和专业人才,担任省检察院第二届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
    据介绍,专家咨询委员会作为省检察院的决策咨询机构,是省检察院出台司法政策、办理重大疑难复杂案件、推进各项工作、监督指导市县检察工作的高级智囊团。专家咨询委员会要通过紧紧围绕检察工作以及司法体制改革中的根本性、全局性问题开展研究论证,成为推动全省检察工作科学发展的重要专业力量。
    省检察院要求,就司法办案、司法改革、从严治党、队伍建设等事关检察机关发展的重大问题,广泛开展咨询活动和调查研究,提出更多有分量的意见建议。同时,把咨询委员会工作向基层延伸,倾听一线干警声音和人民群众需求,探索江西检察工作发展新路子。通过共同努力,使专家咨询委员会工作制度化、常态化,探索建立全方位、宽领域、多层次的工作平台,促进专家咨询作用的有效发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