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江西国内国外房产教育旅游美食汽车体育房产旅游
您当前的位置 : 江南都市网 >> 江西新闻

花27元地摊上买本假证“坑”教练 一司机被拘半个月

2018年10月12日 16:21 来源 编辑:江南小编

  江南都市报讯刘志聪、全媒体记者李巧摄影报道:司机陈某某驾驶半挂大货车经过沪昆高速公路江西省段胡家坊收费站接受民警检查时,竟出示了其花27元钱在地摊上买的伪造的驾驶证,而该驾驶证套用的还是陈某学车时的教练——向某某的驾驶证信息。

  如此“坑”教练的陈某某也因驾驶与驾驶证载明的准驾车车型不相符的机动车以及使用伪造、变造的机动车驾驶证两严重违法行为,被江西高速交警依法处以行政拘留15日、罚款5200元、驾驶证记24分的重罚。

  10月10日晚,江西省公安厅交管局高速交警一支队三大队民警在沪昆高速公路胡家坊收费站开展假牌假证专项整治时,发现一辆福建籍半挂车的驾驶员出示的驾驶证字体有异常。当民警询问司机其姓名时,其声称名字为“向某某”;可民警通过警务通查询该证件的信息,发现该证件信息虽然是正确的,但系统显示的驾驶人照片与现场货车司机本人相貌却不一致。

  事实面前,该驾驶员终于承认自己名叫陈某某,是四川达州人。本来,陈某某具有A1驾驶资格,只能驾驶大客车,并没有半挂大货车的A2驾驶资格。为了从事重型车辆货运,陈某某就在其老家一地摊上花了27元,做了一本假的A1、A2机动车驾驶证;其假证上的信息,陈某某考虑到其与学车时驾校教练向某相貌有些相似,就套用了向某的驾驶证信息,以向某名义持证驾车。 鉴于陈某某有驾驶与驾驶证载明的准驾车车型不相符机动车,以及使用伪造、变造的机动车驾驶证两项严重违法行为,被江西高速交警依法处以行政拘留15日、罚款5200元、驾驶证记24分的重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