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江西国内国外房产教育旅游美食汽车体育房产旅游
您当前的位置 : 江南都市网 >> 江西新闻

我省开展中药饮片质量集中整治

2018年10月12日 16:20 来源 编辑:江南小编

  江南都市报讯全媒体记者汪清林报道:10月11日,记者获悉,为进一步加强中药饮片监督管理,提高中药饮片质量,省食药监局近日制定了《江西省中药饮片质量集中整治实施方案》,决定在全省范围内开展为期一年的中药饮片质量集中整治。

  方案明确,我省将严厉查处中药饮片生产环节违法违规行为,中药材进厂把关不严,使用掺杂使假、染色增重、霉烂变质的中药材生产中药饮片;超范围生产中药饮片,特别是超范围生产毒性饮片及毒性药材未经炮制直接销售等行为;购买非法中药饮片改换包装出售;出租出借证照,将中药饮片生产转包给不法分子等违法违规行为,为不法分子违法制售假劣中药饮片提供便利条件。

  针对重点区域和重点品种加大抽检频次,特别要加强对小药店及小诊所的抽检力度。坚决打击非法生产经营中药饮片的行为。要坚决取缔无证生产经营中药饮片的非法窝点,严厉打击私切滥制等非法加工、变相生产中药饮片的行为,严厉打击不法分子无证经营中药饮片的行为。 此外,我省还严格中药饮片生产企业准入标准,严格核定中药饮片企业炮制范围;按照国家局发布的《省级中药饮片炮制规范修订的技术指导原则》,适时启动修订《江西省中药饮片炮制规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