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江西国内国外房产教育旅游美食汽车体育房产旅游
您当前的位置 : 江南都市网 >> 法治江西 >> 信息速递

严查早退、喝酒、玩游戏 修水公安局明察暗访促纪律作风建设

2018年10月11日 14:48 来源:江南都市报 编辑:江南小编5

        江南都市报讯   宋心灵 熊智华  全媒体记者叶伟报道: 修水县公安局以问题为导向,采用“点穴式”明察暗访方式找准问题,不回避问题,切实处理好问题。今年以来,分别对明察暗访出来的警务人员和辅助人员工作日迟到早退、喝酒、玩游戏及值班带班期间存在的问题进行了通报处理,从而促进了全县警务工作人员纪律作风和整个队伍作风效能建设的进一步转变。

    据介绍,今年3月份起,该局党委几位正副书记经常与纪委督察部门联手行动,采取不打招呼、不用接待突击检査,通过拨打固定电话、亲临一线岗位查看、人员定位系统、网络视频、交接班签名、指纹捺印考勤等考勤办法,对县局班子成员和各科室、所队中层领导干部跟班带班等执行情况进行突击检查。

    而窗口单位和要害部门上岗值班也是民警辅警及广大人民群众瞩目的热点,该局纪委督察部门注重创新方法,采取多样措施进行检査,一方面放弃自已的休息时间抓住节假日进行检查或投诉倒查,另一方面通过加班加点巡查路过或虚拟报警求助考验等途径进行突査。通过抓基层一线挂点蹲点或跟班带班,该局认真汇总分析,并及时进行通报警示,做到了周一次局微信群内通报提示,月一次以文件形式再次进行通报教育。

    执行“八项规定”、纪律条令也是该局上下关注的问题,该局除采取巡查、突击检查等办法外,还广泛接受群众的监督,通过群众的监督来检查“八项规定”、纪律条令贯彻执行情况,今年至今,有3名民警及其辅助人员在工作日期间饮酒或玩游戏,在八小时以外时间参与赌博,因此受到了法纪处理或辞退。

    据介绍,该局所属的交警、森警、刑侦、特巡警等11个单位也纷纷推行“点穴式”明察暗访,针对值班带班跟班、县局纪律作风教育整顿期间是否按规定着装、违令喝酒、是否执行了中央“八项规定”、公安机关纪律条令等情况进行“点穴式”明察暗访,明察暗访都由各单位一把手亲身带队进行。

    与此同时,该局所属的督察大队在重点督查一线所队警务人员驾车出警、执法办案或值班执勤时,还特意购买了酒精测试仪,确保一査一个准。该局所属的交管大队在督査民警辅警值班备勤时,已对4名违规换班当事人进行了处罚和实名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