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江西国内国外房产教育旅游美食汽车体育房产旅游
您当前的位置 : 江南都市网 >> 法治江西 >> 信息速递

南丰:橘香遍野醉金秋 心系橘农保畅通

2018年10月10日 20:06 来源:江南都市报 编辑:江南小编5

     江南都市报讯  朱树群 曾俊  全媒体记者叶伟报道:10月10日,南丰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市山中队民警来到白舍镇进行道路交通安全教育,为200余名蜜橘专业户上了一堂生动的道路交通安全课,为南丰蜜橘采摘期间平安畅通奠定良好基础。

      金秋十月,南丰县70万亩硕果累累,来南丰采摘蜜橘、运输购销蜜橘的人来车往,也给道路交通安全带来隐患。为切实做好南丰蜜橘收获季节农村道路交通管理工作,规范道路通行秩序,及时消除事故隐患,护航南丰蜜橘丰收路,南丰县公安局交警大队针对蜜橘采摘期间农民出行特点,采取多项惠民措施,为南丰蜜橘销售开辟“绿色通道”,确保辖区农村道路安全、畅通、有序。

  针对蜜橘收获季节乡镇、农村无牌无证、涉牌涉证机动车违法行为较多的实际情况,南丰交警大队民警在整治工作上下功夫。一是加强巡逻管控力度。大队将现有一线执勤警力向辖区乡镇倾斜,在分片包路的基础上,联合交通、农机等部门组成3组机动巡逻组,将整治重点向重点乡镇的主干道上延伸;二是突出整治重点时段。针对农村驾驶员交通安全防范意识差,酒后驾驶违法行为有反弹的迹象。大队在充分摸排的基础上将整治时段调整为13:00-15:00、20:00-22:00,设立4处定点检查卡点,通过对过往车辆进行逐车逐人的检查、登记,严查酒后驾驶违法行为;三是以摩托车为重点监管对象。大队民警每天对农村道路巡逻检查,对摩托车无牌、无证、未投保“第三者强制险”、“未定期检验”、不戴安全头盔等交通违法进行重点整治,并将“管理”与“服务”有机结合起来,为驾驶人提供必要的咨询。四是加强农村重点区域整治。蜜橘采摘期间,以沿线村庄、集贸市场、事故多发路段等为重点,落实路段承包责任制,加大巡逻检查频率,并加强夜间巡逻检查,对各类重点交通违法行为进行严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