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江西国内国外房产教育旅游美食汽车体育房产旅游
您当前的位置 : 江南都市网 >> 地方新闻

菜鸟赋能江西赣州港

2018年10月10日 14:04 来源:江南都市报 编辑:江南小编

    2018年10月1日,阿里巴巴中国智能物流骨干网战略之菜鸟仓储联盟-江西臻顺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华中中心仓、城市仓落地赣州港投资建设智能物流枢纽项目与赣州市南康区人民政府签署项目投资合同,并于10月3日在赣州港s2仓首期开工设计打造江西首个菜鸟仓储联盟智慧物流仓。这是在阿里巴巴中国智能物流骨干网战略计划大背景下,为顺应“一带一路”赣州港经济发展潮流,布局互联网科技及智慧物流产业而签定的战略合作方向,旨在构建高效的智慧供应链服务生态圈,打造技术创新驱动社会化协同平台的供应链服务。


    
    菜鸟仓储联盟江西臻顺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华中中心仓、城市仓投资与建设的目标是,把江西赣州市打造成服务于华中区域的智慧物流中心,引入部署以人工智能和机器人为代表的新一代智能仓储基地,帮助提升华中区域和赣州地区的物流速度,降低物流成本。
    菜鸟仓储联盟将逐步全面拓展市场,依托赣州港的建设和发展,实现智能物流的信息化、智能化,帮助传统物流企业转型升级,促进当地商贸物流、电商经济发展,为企业、商家、创业者提供涵盖整个现代物流产业的供应链综合服务。
    
    菜鸟仓储联盟臻顺仓的建设将是华中区域在江西省首个现代化的智慧物流园区和智能物流枢纽,将帮助江西赣州在新零售时代融合打通线上线下两个市场,用新物流驱动新消费,带来新生活。
    在菜鸟仓储联盟智慧供应链中,构建一个有效的供应链计划可以将企业的计划以及决策业务集中起来,包括库存计划、渠道的优化分析、生产计划、采购计划、市场需求预测等。
    
    这样一条完整的供应链计划不仅可以帮助企业变革商业模式以及运作模式,同时也可以改变企业的业务组合状况,打破市场边界,为企业带来更多的发展机会。
    


    赣州市南康区人民政府正以新零售、新物流经济为发展引擎,推动产业链、供应链与价值链重塑,为赣州南康家具产业注入强劲动力。
    未来,已来。
    菜鸟,赋能江西赣州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