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江西国内国外房产教育旅游美食汽车体育房产旅游
您当前的位置 : 江南都市网

一晚上江西发生两起大货车追尾事故 3辆车受损严重

2018年10月10日 09:08 来源 编辑:江南小编

  江南都市报讯全媒体记者李巧摄影报道:10月8日晚及9日凌晨,江西高安、南丰境内路段相继发生两宗重型大货车因追尾引发的交通事故,导致3辆货车受损严重。其中,高安一货车中被困人员经消防人员极力抢救脱险;而南丰境内两辆货车则因追尾相继自燃起火,导致直接经济损失200余万元,事发路段拥堵7小时。

  两辆半挂车加油站追尾致1人被困

  10月8日晚11时23分许,上高消防中队值班室接到报警称:位于高安市田南镇付家圩加油站旁发生一起车祸,有人员被困。接到报警后,中队立即出动一辆抢险救援车和一辆消防水罐车,12名消防官兵赶赴现场处置。

  消防官兵到达现场后,经快速侦察发现事故车辆为两辆大挂车追尾,后车车头严重变形,汽车玻璃、零件碎片散落一地,现场一片狼藉;并有一人被困在驾驶室内,情况十分紧急。

  为了尽快营救被困司机,高安消防官兵立即利用液压破拆器材对变形车体进行破拆,待车头空间稍大时,一名消防战士帮助被困人员从车辆内转移出来,并迅速移交给现场医护人员。据了解,被困人员目前已无大碍,事故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南丰两重型车自燃堵路7小时

  9日凌晨2时30分许,G35济广高速鹰瑞段1273公里350米处南丰境内北上方向(南丰县境内),由刘某驾驶的一辆浙A牌重型集装箱半挂车行驶至事故地点时,追尾碰撞前面由陈某驾驶的粤A牌重型专项作业车,导致两辆货车因碰撞产生自燃起火。

  “事故据初步了解,是因为后车驾驶员疲劳驾驶产生的。”江西省公安厅交管局高速交警总队直属六支队四大队副大队长张瑞介绍,刘某因在事发前没有充分休息,导致疲劳驾驶中撞上了前辆重型作业车。而由于刘某驾驶的这辆集装箱半挂车上满载了易燃衣物等货物,当两车追尾后,半挂车油箱首先碰撞起火,继而引燃了车上衣物;而前车起火原因尚在调查中。

  江南都市报全媒体记者了解到,两车相撞、起火后,因车上人员及时撤离,仅一名驾乘人员因事故受伤。虽经消防人员全力扑救,但因车辆火情严重,起火两车基本烧成只剩车架,车体基本报废;特别是后车集装箱半挂车上所载货物已因此被全部烧毁。 据初步估计,本次交通事故损失高达200多万元。受到事故影响,济广高速南丰段一度中断长达7个多小时,为了疏导车辆通行,石城北、赤水、广昌、白舍等收费站都配合进行了短时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