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江西国内国外房产教育旅游美食汽车体育房产旅游
您当前的位置 : 江南都市网 >> 法治江西 >> 信息速递

修水山口派出所“入校宣传提示”活动保师生平安

2018年09月30日 15:25 来源:江南都市报 编辑:江南小编5

江南都市报讯  宋心灵 熊智华  全媒体记者叶伟报道:国庆长假来临,居民群众,尤其是学校广大师生出行安全值得关注和提醒。92728两天,修水县公安局山口派出所专门安排民警辅警深入辖区山口、漫江、复原三个乡镇中小学及幼儿园开展安全宣传和隐患排查活动,并取得良好成效。

每到一处,该所民警辅警都会第一时间先到操场或教室散发假期安全注意事项,提示加强防火防盗防诈骗、防溺水防交通事故防人身侵害等,接着抓紧检查各学校、幼儿园的门卫室,查看值班台账和是否按照有关要求配备配齐安全器材,然后再抽查学校门卫室值班人员的一些日常的安全知识,再三交待确保假期校园安全。

在漫江、山口的少数中小学,民警辅警针对该些学校的一些安全隐患特点进行了风险评估,还现场讲解了如何应对精神病人闯入学校等突发事件的处置程序和操作规程以及一些基本的处置技巧。

随后,民警辅警还结合消防安全、食品卫生,对位于中小学、幼儿园周围的小卖部、玩具店、村民住宅等场所进行了安全过问检查。每到一家,民警们都会向店老板或村民宣传不能危害学校,不能向学生出售会造成学生安全的玩具或者食品。

在此次宣传检查中,该所共印发资料500份,展示安全防范图片14张,进课堂提示11次,检查小卖部或玩具店9家,现场整改安全隐患6,进行防侵害演练2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