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江西国内国外房产教育旅游美食汽车体育房产旅游
您当前的位置 : 江南都市网 >> 法治江西 >> 信息速递

青山湖区检察院检察长列席同级法院审委会

2018年09月17日 17:16 来源:江南都市报 编辑:江南小编5

       江南都市报讯  刘燕  全媒体记者叶伟报道:为落实以审判为中心的诉讼改革要求,近日,青山湖区检察院检察长王勇应邀列席区法院审委会,参与审委会张某信用卡诈骗一案是否决定暂予监外执行的讨论,并代表检察机关发表意见。这是该院检察长首次列席同级法院审委会会议。

      会上,区法院案件承办人就被告人张某信用卡诈骗案进行了汇报,尔后各位委员依次发言,围绕案件的事实证据、量刑情节以及法律适用进行了认真的讨论,最后综合案件的具体情况做出了决定。该院王勇检察长听取了审委会讨论情况,依法履行法律监督职责。

      王勇检察长表示,检察长列席审委会,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今后将进一步加强与法院的沟通协调,完善检察长列席法院审委会工作制度和常态化机制,使审判委员会成为审判机关与检察机关相互沟通的重要平台,共同提升办案质量,确保法律正确实施,切实维护司法公正。同时,检察机关通过列席审委会,及时发现自身工作存在的问题,进一步加强学习,不断提高检察队伍的业务水平,推进检察队伍专业化建设,提升检察机关司法公信力,努力实现“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