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江西国内国外房产教育旅游美食汽车体育房产旅游
您当前的位置 : 江南都市网 >> 法治江西 >> 信息速递

宁都法院首次使用巡回审判车开庭

2018年09月17日 09:16 来源:江南都市报 编辑:江南小编5


     江南都市报讯  廖安生、黄海宾、全媒体记者叶伟报道:9月14日上午,宁都县法院石上法庭利用巡回审判车,前往湛田乡李家坊村,公开审理了一起因被告行动不便的离婚案。这是该院首次使用巡回审判车开庭,不少村民聚在巡回审判车边,全程旁听了法官对这起案件的审判,大家对巡回审判给予了高度评价。
     该院副院长廖忠东表示,这辆巡回审判车是根据巡回办案实际需要设计的人民法庭“微缩版”,配备了车载电脑、速录机以及录音录像等设备,具有开庭审判、同步录音录像、车外实时收听收看等功能。针对当事人行动、交通不便以及具有典型教育意义的案件,法院今后将充分发挥巡回审判车机动灵活、方便快捷的优势,将审判车开到百姓家门口,让人民群众足不出户,就能感受到司法为民的温暖,并坚持案件审理与普法宣传并行,力争“审理一案、教育一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