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江西国内国外房产教育旅游美食汽车体育房产旅游
您当前的位置 : 江南都市网 >> 法治江西 >> 信息速递

南昌人也爱短视频展示城市形象

2018年09月12日 20:26 来源 编辑:江南小编5

       谁是抖音上最火的城市?什么内容的城市短视频更受欢迎?我的家乡怎样才能像西安那样红透抖音?今年以来,随着重庆、西安、济南等城市在抖音上受到追捧,越来越多的城市政府、城市形象传播者以及广大网友发出这样的疑问。如今这些问题有了答案。9月11日,抖音、头条指数与清华大学国家形象传播研究中心城市品牌研究室联合发布《短视频与城市形象研究白皮书》(以下简称“白皮书”)显示,南昌市位居国内23名,城市形象相关视频播放量达11.7亿。

      据介绍,白皮书基于369个中国内地城市的近8000万条城市形象相关视频,通过分析播放量、打卡热力、观看行为等数据,解读平台上热门城市的形象建设。
      从这份白皮书可以看出,从播放总量来看,重庆跃居榜首,城市形象相关视频总播放量达113.6亿,西安、成都均超北上广深,新一线城市在城市形象视频播放量上领先,是受欢迎的“抖音之城”。而南昌市位居国内23名,城市形象相关视频播放量达11.7亿。
      白皮书认为,抖音“带火”城市,已成独特现象,这种更直接清晰的城市形象塑造方式,也同时带来对当地经济发展的助力和对人才的吸引力,形成了良性生态循环。在以抖音为代表的移动端短视频平台上,体现城市形象的内容日益丰富、多元,城市形象也因此饱满、平实、更接近生活本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