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江西国内国外房产教育旅游美食汽车体育房产旅游
您当前的位置 : 江南都市网 >> 法治江西 >> 法院

南昌西湖法院开通微信扫二维码缴纳诉讼费服务

2018年09月12日 20:18 来源:江南都市报 编辑:江南小编5

江南都市报讯 刘伟红 车三妹 全媒体记者叶伟报道:近日,南昌市西湖区人民法院及桃花法庭在便民服务措施推进中,积极回应人民群众的新需求,在保留立案缴费窗口POS机、银行转账等传统缴费渠道外,与中国农业银行合作正式开通扫微信二维码缴纳诉讼费服务。诉讼参与人仅需扫一扫二维码即可随时随地、足不出户,通过微信缴纳案件受理费、保全费等费用,正常情形下,整个缴费过程仅需不到1分钟,真正实现便捷高效,让群众“少跑腿”。

据介绍,扫微信二维码缴纳诉讼费服务是西湖区法院诉讼服务中心推出的又一项便民举措,旨在通过多渠道缴费方式,为当事人提供最便捷的服务,此举在南昌市法院尚属首创。西湖区法院一直以来以“智慧法院”建设为契机,不断提升诉讼服务质量,实现法院线上线下业务的深度融合对接,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竭力为当事人及其他诉讼参与人提供更为贴心的司法服务,为人民群众打造一站式、综合性、立体化诉讼服务,2018年上半年,群众满意度排名全省第六,创历史最好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