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江西国内国外房产教育旅游美食汽车体育房产旅游
您当前的位置 : 江南都市网 >> 法治江西 >> 信息速递

“古音奏新曲” 弘扬传统国乐文化

2018年09月12日 20:10 来源 编辑:江南小编5


       聆听中华古典音乐之美,传承中国传统器乐艺术。近日,今日头条与抖音携手北京民族乐团、上海民族乐器一厂、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中心、上海馨忆民族室内乐团、四川青年艺术剧院、七弦古琴网、厦门九霄琴舍等多家文化机构,联合发起“国乐show计划!”活动,鼓励专业内容创作者以图文和短视频的形式,介绍中国传统民族乐器,倡导音乐爱好者以“古音奏新曲”,展现国乐在当代的生命力。
      给千年古乐穿上时代新衣,新颖的活动内容激发了众多用户的参与热情和广泛关注。截至9月6日,抖音“国乐show计划!”挑战赛视频累计播放量突破1亿,微头条超级话题阅读数累计突破12亿,讨论量达860万。

       据介绍,“国乐show计划!”是今日头条“国风计划”在民乐领域的重要组成部分。今年4月,今日头条发起“国风计划”,扶持优质传统文化创作者,扩大传统文化受众群体,并陆续发起“全民刷馆日”、“非遗在身边”、“粽情端午”、“如果古建筑会说话”等一系列旨在弘扬中国传统文化的平台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