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江西国内国外房产教育旅游美食汽车体育房产旅游
您当前的位置 : 江南都市网 >> 旅游频道

南昌到香港直达高铁卖票啦

2018年09月12日 16:56 来源 编辑:江南小编

  文/全媒体记者章娜图/全媒体记者许南平

  广深港高铁即将于本月23日正式开通,铁路部门也于9月10日上午8时开始通过各渠道发售车票。10日上午,在南昌火车站售票大厅,已有市民购买到了前往香港西九龙的G99次高铁车票。

刘女士购买了前往香港的高铁票

  中国铁路总公司此前发布公告,从9月10日上午8时起开始发售广深港高铁车票。记者从南昌火车站获悉,10日上午8时许,南昌市民刘女士购买了一张从上海虹桥前往香港西九龙的车票。刘女士说,原本她就有计划前往香港旅游,此前看到广深港高铁即将通车的消息后,就将休假时间向后推迟了一些。这一次她是准备购买前往上海出差的火车票,在看到前往香港的高铁车票正式发售之后,就毫不犹豫地买了一张。

  记者从票面信息来看,广深港高铁车票与普通车票并无区别,都记载了乘车日期、车次、座位号等信息。需要注意的是,如果通过广深港高铁前往香港,在乘车前乘客必须换取纸质车票,且内地途径购票必须内地取票,香港途径购票必须香港取票。

  根据《广深港高速铁路跨境旅客运输组织规则》,一旦旅客发生误乘或坐过站时,应向车站工作人员提出。车站将在车票背面注明“误乘”并加盖站名戳,指定最近列车免费送回。免费送回区段时,旅客只可乘坐二等座车厢,并且中途不能下车。如中途下车,对往返乘车的免费区间,按返程列车等级席别核收票价,核收一次手续费。但旅客如在香港西九龙站到站后超过10分钟声称误乘或坐过站,均按无票处理。

  记者注意到,根据《规则》,旅客没有在到达其有效车票上所记载的到站前提出越过原到站继续乘车的,按无票处理;由于列车不办理至香港西九龙站的越站,自行越站乘车至香港西九龙站,由香港西九龙站按无票处理。也就是说,不少乘客高铁上使用的“买短途,上车后补长途”做法在广深港高铁上行不通了,会被按照“无票”的方式处理,并加以一定的罚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