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江西国内国外房产教育旅游美食汽车体育房产旅游
您当前的位置 : 江南都市网 >> 江西新闻

宜丰一孕妇怀胎8月,义务清理垃圾照片走红朋友圈

2018年09月12日 14:11 来源 编辑:江南小编

  江南都市报全媒体记者胡琴报道:近日一张孕妇义务清理小区垃圾的照片走红宜丰朋友圈,引来众多市民的热议和点赞。网友们纷纷被她的行为所感动,都称赞她为最美孕妇。照片中,女子由于怀胎8个多月弯腰不便,只能一手提垃圾袋,一手握垃圾钳,非常吃力的钳着白色垃圾。

  9月11日,记者从朋友圈了解到,第一个发出照片的是孕妇所在宜丰县理想城小区的居民晏婷,晏婷告诉我们,孕妇是他们小区5栋的居民,大家经常能见到她清理白色垃圾的身影。据晏婷了解,虽有保洁员经常清扫小区,但一些绿化带内和他人随手仍的垃圾并未清理干净,便萌生了为居民义务清理垃圾的想法。

  “当时我看到这样的情景,特别感动!但很多人吃零食、喝饮料,总是随手把卫生纸、包装袋扔在地上。”当看到她一大早吃力的钳垃圾时,晏婷忍不住拿出手机将这一幕拍了下来,发到了小区群和朋友圈。提醒身边的人都要爱护环境卫生。 ?市民们纷纷告诉记者,正因为孕妇的举止和一些人的不文明行为形成鲜明对比,才引发了广大网民的关注和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