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江西国内国外房产教育旅游美食汽车体育房产旅游
您当前的位置 : 江南都市网 >> 法治江西 >> 检察院

青山湖检察院开展“捕诉合一”检察业务培训

2018年08月24日 10:16 来源:江南都市报 编辑:江南小编5

 

江南都市报讯 刘燕  全媒体记者叶伟报道:为确保“捕诉合一”办案新机制的顺利运行提高办案质量与效率。8月22日,青山湖区检察院组织全体干警、书记员开展了“捕诉合一”检察业务专项培训。

    此次培训共开展审查逮捕、公诉基础实务培训2场检委会专职委员周辉、刑检一余坤珂副部长及刑检二部王国兵副部长就办理公诉和侦查监督检察业务的办案流程、重点环节工作要求法律文书制作及统一业务系统操作规范等内容进行深入细致的讲解,提高全体员额检察官和办案人员的综合业务能适应即将实行捕诉合一办案机制后办案工作的需要。

  通过针对性的业务培训,进一步统一思想,加强检察队伍专业化建设,保障办案质量,促进改革平稳有序落地,确保各项工作有序进行。据悉,“捕诉合一”办案机制,改变以往将检察机关审查逮捕、审查起诉、诉讼监督等检察职能,分别由不同职能部门或不同检察官行使的办案机制,整合审查逮捕、审查起诉等检察职能,对同一刑事案件,由同一检察官或办案组办理,全面负责批准逮捕至一审判决之前检察环节的各项办案工作,实现办案质量和效率的统一。